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波」擄人勒贖得逞潛逃 贖金交付地在顏寬恒服務處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資料照)

2019/06/05 12:34

首次上稿11:32
更新時間12:34(新增立委顏寬恒服務處說法)

1千萬在前立委顏清標別墅前交付

[記者楊政郡、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陳男(47歲)因十幾年前投資蔡姓友人200萬元,就認定他現在走投無路蔡應該要支助他!涉嫌召集司、蔡等小弟持槍擄走蔡男,勒索2千萬元得逞,其中5百萬在立委顏寬恒服務處廚房交付,1千萬在前立委顏清標別墅前交付,檢警在今年元月29日逮捕陳、司、蔡等3人,陸續追出同夥及協助逃匿的友人,依擄人勒贖及隱蔽人犯罪、槍砲條例、國安法等罪起訴陳等10人。

對於綁匪在立委顏寬恒服務處廚房交付贖金,顏寬恒辦公室表示,委員對於此事完全不知情,無法回應、也無從回應。

起訴書指出,男子陳鴻嘉(綽號「藍波」)2009年因案被彰化地檢署通緝,2010年偷渡到中國,2015年再度偷渡回台。出境前曾拿200萬元投資蔡姓友人經營建設公司,「藍波」供稱他不知道建設公司有無賺錢,但蔡姓友人胞兄後來投資瀝青生意,說要給他十分之一股份,他偷渡到中國前每年有分紅,到中國後至今都沒拿到錢了。

「藍波」因此認為他現在走投無路,蔡男理應支助他,2018年5月4日夥同司、蔡等小弟,持槍到蔡男經營的「雪茄館」,強押蔡男上車,在沙鹿區某土地公廟涼亭,陳男說先前蔡男應允在經濟上要支助他,事後卻反悔,要求贖金5千萬,後降為3千萬,在蔡男同意下指定由張瑞源經手贖金。

第一筆贖款同年5月15日蔡籌得500萬,透過張瑞源付贖,張透過顏清山(顏清標弟弟)聯繫,要把錢先交給綽號「鵝肉民」的同案被告陳衛民,陳衛民同意,張才以水果盒盛裝現金500萬,拿給陳衛民,輾轉交付給「藍波」陳鴻嘉。

陳持續追討後續贖款,第二筆贖款500萬,在同年5月25日蔡男交付,而在輾轉交付過程,相約在立委嚴寬恒服務處廚房見面,由張(被指定贖款經手人、未涉案)將500萬以水果禮盒盛裝交付給陳衛民,再轉交給「藍波」。

第三筆贖款1千萬,在同年12月25日蔡男交付,在輾轉交付過程,相約在前立委顏清標別墅對面,由張將1千萬以帆布袋盛裝交付王(同夥被告),再輾轉交付給「藍波」。總計交付2千萬贖款。

陳等人在2019年1月29日晚間,經警監控、埋伏逮捕,發現「藍波」的兒子也牽扯其中,協助逃匿,還有多人協助「藍波」交款及逃匿,全案檢方起訴陳等10人,涉犯擄人勒贖罪、隱蔽犯人罪、槍砲條例、國安法(偷渡出入境)等。

鎮瀾宮董事長、前立委顏清標。(資料照)

鎮瀾宮董事長、前立委顏清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