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關西機場假新聞追「idcc」 「卡神」以關係人送辦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因颱風封閉,事後假新聞與各界指責壓力,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見圖)輕生。台北市刑大查出,「卡神」楊蕙如的蔡姓友人承認以帳號「idcc」在PTT發文。(圖擷自臉書)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因颱風封閉,事後假新聞與各界指責壓力,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見圖)輕生。台北市刑大查出,「卡神」楊蕙如的蔡姓友人承認以帳號「idcc」在PTT發文。(圖擷自臉書)

2019/05/30 21:37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去年日本關西機場颱風關閉,有網友利用PTT散播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脫困的假消息,指責我國駐外人員態度差,又有網友以「idcc」帳號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並將矛頭指向大阪辦事處,不久後,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台北市刑警大隊經偵辦涉案的PO文網友「idcc」帳號,一度鎖定「卡神」楊蕙如,但楊蕙如的蔡姓友人自承涉案,警方訊後依侮辱公署罪嫌函送蔡姓男子,至於楊蕙如也依「關係人」身分,併案送辦。

檢警認為,由於楊蕙如接受警方訊問時,承認是將手機「熱點」分享給對方上網發文,檢警分析研判,楊蕙如是否才是「真正的發文者」?而蔡男只是「頂替者」?這部分仍有必要深入查證。

檢警調查,「idcc」帳號間接造成外交官之死,當時有網友質疑謝長廷做不好,沒多久暱稱「idcc」的網友貼文,指謝長廷根本管不了大阪辦事處,還罵大阪辦事處黨國餘孽、爛到該死,整起事件應由大阪辦事處負責。

由於事件愈演愈烈,台北地檢與台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受理偵辦後,經一路追蹤,首先查出帳號「slow」是「卡神」楊蕙如,且與「idcc」帳號IP位址相同,一度鎖定楊蕙如涉案,於是發出傳喚通知書要求到案說明。

警訊中,楊蕙如辯稱她是與友人在聚會中,因蔡姓友人沒有網路,她才開手機的「熱點」分享,她否認自己就是「idcc」。警方隨後傳訊蔡男到案,對方承認是他發文,與楊蕙如無關。

不過,因為警方並未查扣兩人使用的手機作查證,因此檢方指示依侮辱公署罪將蔡男函送法辦,楊蕙如則以關係人身份一併隨案函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