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害高三生摔車重傷的黑狗落網 白狗仍在逃...

肇事黑狗敵不過肚子餓,自動走入誘捕籠找食物。(記者劉曉欣翻攝)

肇事黑狗敵不過肚子餓,自動走入誘捕籠找食物。(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05/30 11: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抓到了!彰化傳出一名高三學生日前騎單車返家途中,慘遭1黑1白流浪狗追逐而摔車受傷;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先用麻醉吹箭誘捕失敗,改放誘捕籠在黑狗習慣出沒之地,今早順利讓黑狗「自動入籠」,目前收容在流浪犬中途之家,已有動保團體表達願意收養的意願。

彰化縣動防所長董孟治表示,為捕捉肇事的流浪犬,先派員到事發彰化市彰南路63巷一帶了解,確認學生摔車地點,就是黑狗習慣出沒的地方,白狗已經不知去向,因此,先鎖定誘捕黑狗為第一目標。

董孟治說,第一招是以麻醉吹箭來誘捕,因此出動人員來圍捕,但吹箭計畫失利,還是讓黑狗跑掉,因此決定進行第二招,也就是改為放置誘捕籠在黑狗地盤,也就是像捕鼠籠一樣,在籠內放置食物,當黑狗肚子餓的時候,狗狗聞到食物香味就會入籠。

因此,動防所放置誘捕籠,彰德國中教師也向彰化市公所借來誘捕籠,在「雙籠」埋伏之下,黑狗在肚子餓了一天後,今天清晨為了尋找食物,終於自動入籠,誘捕籠自動上鎖,在沒有傷及黑狗的情況下,捕捉黑狗,

董孟治說,抓到的黑狗將送往流浪狗中途之家收容,黑狗是米克斯,已有動保團體表達收養意願,目前無人出面坦承是黑狗的飼主,將對黑狗進行晶片掃描,以確認有無飼主,並將追查相關責任,至於在逃的白狗,仍會持續追蹤下落。

董孟治強調,這次成功捕捉黑狗,建立官民合作成功的例子,透過多管齊下,以智取方式來捕捉,而動保團體也願意認養,讓黑狗有了最好的歸屬。

這起因為流浪狗導致高中生摔車受創案,發生在本月25日晚間,高三生在打籃球的返家途中,遭到1黑1白流浪狗追逐咬傷摔車,導致頭部重創顱內出血被送彰基急救,目前已轉至普通病房。

相關影音

肇事黑狗。(取自彰化踢爆網)

肇事黑狗。(取自彰化踢爆網)

彰化動防所先出動圍捕,但吹箭失敗。(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動防所先出動圍捕,但吹箭失敗。(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