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薪262萬工程師時常家暴美女妻 他辯:患躁鬱症

年薪新台幣262萬元的楊姓工程師,被美女妻子指控動輒大聲辱罵她及毆打。(資料照)

年薪新台幣262萬元的楊姓工程師,被美女妻子指控動輒大聲辱罵她及毆打。(資料照)

2019/05/27 23:5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年薪新台幣262萬元的楊姓工程師,被美女妻子指控動輒大聲辱罵她及毆打,因不堪遭家暴對待,帶著小孩離家3年多,並訴請離婚,楊男庭訊辯稱因精神壓力大而罹患躁鬱症,雖偶而有口角、衝突,但絕無長期家暴,高等法院不採信,今仍判准2人離婚。

判決指出,楊男和任職美語教育機構主管的妻子於2006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婚後第3年,楊男和妻子起口角,對她家暴,打傷左臉、頸部及眼睛瘀傷,後來楊妻原諒他,不料,楊男2015年10月又對她動粗,大聲責罵,小孩當場嚇得哭鬧不已,楊妻失望透頂,帶著2個小孩離家,並訴請離婚。

庭訊時,楊男辯稱罹患躁鬱症、憂鬱症,因妻子和岳母時常無理需索金錢,讓他備感壓力,兩造有時候會因金錢發生口角、衝突,但否認家暴妻子。

楊妻則指控丈夫動輒對她施暴、辱罵,讓她和小孩生活在恐懼中,而且2015年10月又變本加厲毆打她,才會帶小孩離家,請求法官判准離婚。法官傳訊兩造子女作證,他們證稱爸爸有時候在家也罵髒話,覺得「很恐怖」,法官也查出,因小孩目睹家暴,在校因缺乏安全感而需老師額外陪伴他們。

高等法院審理認定,依楊妻提供的驗傷診斷書、報案紀錄,足以證明楊男有家暴為,因此楊妻主張因為家暴已造成無法同居情形,為有理由,今判准離婚。仍可上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