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取締找「掩護」超速男不用罰

取締牌被樹枝遮蔽,警方取締先違法。示意圖。(記者顏宏駿攝)

取締牌被樹枝遮蔽,警方取締先違法。示意圖。(記者顏宏駿攝)

2019/05/27 14: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鄭男去年12月8日、10日開車經過彰化市「台74甲線(彰東外環道)」時超速,被路邊取締超速的警察拍照告發,2件共被罰3200元,但鄭男認為,該處雖有「測速取締」標誌,但已被路樹擋住,他認為警方違法取締在先,因此提出申訴,該案經彰化地院審理,法官認定鄭男勝訴,撤銷原處分。

該路段速限為70公里,但鄭男經過時分別開到時速86、85公里,超速15公里,每件罰1600元,2件得繳交3200元罰金。

警方在現場立於標誌後方100公尺,以雷達測速儀採證,事後開單告發,但鄭男在被拍照時已有所警覺,折返現場,發現該處中央分隔島雖有「前有測速取締」標誌,但該標誌因道路養護單位疏於修剪而遮蔽。

警方雖辯稱現場並無樹木遮蔽,但法官發現警方在事後卻行文公路局彰化工務段進行修剪。

法官認定,鄭男所訴有理,因此撤銷原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