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槍擊命案共犯僅17歲 警:猶如狙殺翁奇楠「少年殺手」翻版

台中市沙鹿茶館日前發生重大槍擊命案,兩名分持長短槍的槍手光天化日下追擊史姓男子致死,專案小組查出持長槍的是史男的陳姓兒時玩伴,另名持短槍的則是年僅17歲的李姓少年,目前正全力追緝中。(資料照)

台中市沙鹿茶館日前發生重大槍擊命案,兩名分持長短槍的槍手光天化日下追擊史姓男子致死,專案小組查出持長槍的是史男的陳姓兒時玩伴,另名持短槍的則是年僅17歲的李姓少年,目前正全力追緝中。(資料照)

2019/05/24 14: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茶館日前發生重大槍擊命案,兩名分持長短槍的槍手光天化日下追擊史姓男子致死,專案小組查出持長槍的是史男的陳姓兒時玩伴,另名持短槍的則是年僅17歲的李姓少年,他就學期間就展現呈凶鬥狠性格還曾接受感化教育,犯下該起震驚社會的案件,令人不禁聯想,簡直就是昔日狙殺知名角頭翁奇楠的「少年殺手」廖國豪翻版。

「少年殺手」廖國豪9年前才16歲就槍傷趙姓餐廳老闆趙男,隔年又犯下狙殺角頭翁奇楠,並造成翁友人賴榮振也被流彈波及身亡的二死一重傷重大刑案,最高法院以他惡性重大、犯後無悔意,依殺人罪重判30年,創下國內少年犯判刑最重的最高刑期,而教唆廖犯案的角頭楊定融則被判無期徒刑確定。

而台中市沙鹿區茶館本月18日發生槍擊命案,兩名槍手光天化日下分持長短槍追殺史姓男子連開26槍,造成史男傷重不治死亡,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持長槍的是史男陳姓兒時玩伴,另名持短槍的槍手竟是年僅17歲的李姓少年,與廖國豪當年狙殺翁男時的年紀不僅相同,冷血殘酷的性格也如出一輒。

據了解,李姓少年出身台中市山線地區,就讀國中期間個性衝動,只要看不順眼就幹架,與同學及校外人士打架鬥毆滋事就像家常便飯,也曾因此接受過感化教育,沒想到竟涉及這起震驚社會的重大槍擊命案,讓親友都不敢置信。

一名資深刑警說,黑道常利用法律上的漏洞,即刑法第63條「未滿18歲犯罪者,不得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教唆少年犯案甚至頂罪,除廖國豪外,李姓少年也在即將年滿18歲的年紀犯下這起重大刑案,背後教唆者的用意不言可喻。

而他到底是被何人吸收甚至教唆犯案,可能就是幕後藏鏡人,仍需專案小組持續抽絲剝繭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