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收到「中部粽」 她失眠2天報案

里內志工花了2天時間備料、綁粽。(安平區公所提供)

里內志工花了2天時間備料、綁粽。(安平區公所提供)

2019/05/23 22: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端午節將近,台南安屏區公所包了6000顆「愛心粽」送給里內獨老與低收入戶,但是一名8旬周婦,卻誤以為收到了「中部粽」,懷疑遭黑道恐嚇,失眠了2天報案,在警方安撫下才收下粽子。

黑道份子為了避免恐嚇罪,常用諧音或是形象來暗示某種威脅,例如花生象徵子彈,而肉粽則是象徵「消波塊」,也有人以台語稱「肉粽角」或是諷刺「中部粽」。

21日下午,周婦自稱家裡來了一位「神秘男子」上門,拿給她一盒肉粽稱「送你的」。周婦起初相當好奇,但也擔心粽子裡有奇怪的東西,越想越害怕,細數自己沒有做什麼事,為何有人會送粽子來?又或是擔心無意中得罪人,懷疑自己收到了「中部粽」。

周婦收到粽子後,對一盒粽子連動都不敢動,還失眠了兩天,昨天凌晨4時許,終於鼓起勇氣報案,將收到粽子的過程全盤供出,還懷疑是不是不小心得罪誰,結果警方一看到粽子盒的外觀,直接貼了「安平區公所」的貼紙,才告訴周女,區公所前兩天真的有送「愛心粽」,解除了周婦的疑慮。

「愛心粽」被當成「中部粽」,安平區公所區長賴青足說,這下誤會大了,為了幫助里內的獨老、低收入戶也能體會端午節的氣氛,找了12個社區,共百人準備兩天,才綁了6000多顆粽子,請里幹事與里長、志工分給區里民眾,又送了兩天才將6000顆粽子送完,周女得知之後才說,這下她終於可以放心睡覺了。

安平區公所為了讓社區弱勢能體會端午氣氛,綁了6000多顆粽子,還分盒子裝好,分送給社區民眾。(安平區公所提供)

安平區公所為了讓社區弱勢能體會端午氣氛,綁了6000多顆粽子,還分盒子裝好,分送給社區民眾。(安平區公所提供)

煮好的粽子分別裝入紙盒內,分送給里內弱勢。(安平區公所提供)

煮好的粽子分別裝入紙盒內,分送給里內弱勢。(安平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