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男子酒駕被逮 瞎扯指「不知道這在台灣違法」

外籍男子遭攔檢並進行酒測,竟稱「不知道酒駕在台灣違法」。此為警方攔檢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外籍男子遭攔檢並進行酒測,竟稱「不知道酒駕在台灣違法」。此為警方攔檢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5/22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保加利亞籍的男子,日前酒後騎車載著女友,因為滿身酒味而遭到警方攔查。該男子酒測結果達0.44毫克,明顯觸犯公共危險罪,但他稱自己4月才來台灣工作,「不知道這在台灣會違法」,警方遂以英語向他說明酒測相關法規,並且依法送辦。

綜合媒體報導,15日凌晨1點多,這名男子由於騎車搖搖晃晃,在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3段遭警方攔查。警方上前查看,發現這名保加利亞籍男子身後還載著台灣籍女友,且男子身上渾身酒氣,遂請2人下車,並要該男子配合進行酒測。

外籍男子向警方表示,他今年4月才來台灣工作,不知道酒駕在台灣是違法的。警方只好以英語告知台灣酒測及拒測的相關法規,該男子知悉後也配合接受酒測,最後測出0.44毫克,明顯超標。

外籍男子的女友得知酒測超標需依法送辦時,顯得驚慌失措,頻頻在一旁表達擔憂之意。該男子也自認騎車時很清醒,沒有發生意外,並說自己再過幾小時就要上班,在保加利亞酒駕只要每天向警方報到,不知道在台灣要送辦,請求警方讓他離開。

警方耐心安撫2人,告知該外籍男子不論身在哪個國家都要遵守當地法律,他才配合警方返回警局,詢後依涉嫌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