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他!行騙各大醫院 專挑重症患者和老人下手

伍姓男子行騙全台醫院,最終遭警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伍姓男子行騙全台醫院,最終遭警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5/21 13:2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57歲伍姓男子利用假名行騙各大醫院,他謊稱自己認識醫院高層,詐騙病友購買藥品或是醫療器材,連刮刮樂業者也是他行騙對象,謊稱要購買大量刮刮樂以供醫院聯歡會使用,最後卻不付帳,警方也查出他有一籮筐詐騙前科,新北市新店警分局昨在台北內湖將伍嫌逮捕歸案。

警方調查,伍嫌利用多個假名「林志聰」、「王文豐」、「林先生」等走遍台灣北中南各大醫院,手法如出一轍,稱自己認識醫院高層,在醫院裡挑選較弱勢的病友,對其灌迷湯假稱販售效用奇佳的藥品、醫療器材,取信被害人後要求被害人先行付款,每次得手3000至50000元現款不等,之後就人間蒸發,電話也不接。

不只病友,刮刮樂業者也難逃伍嫌魔掌,伍嫌謊稱自己要幫醫院高層辦「年末歡送會」,須購買大量刮刮樂,相約業者醫院面交,而伍嫌拿走兩大本刮刮彩券,又說自己要跟高層確認,要求業者在原地等候,這一等就是遙遙無期,害業者損失50000元。

警方調查,伍嫌下手對象多是重症病患、老人家,就連八仙塵爆患者他也騙過,利用患者脆弱內心行騙,非常要不得。台北慈濟醫院、基隆署立醫院、台北市立醫院陽明院區、台北榮民總醫院、台北馬偕紀念醫院、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彰化基督教醫院等,都曾見過他的蹤跡。

警方循線在北市內湖街頭逮到伍嫌,伍嫌則一問三不知,非常不配合。訊後,警方依詐欺罪嫌將其移送法辦。警方也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不明人士推薦的偏方或器材,勿存貪小便宜心態,另若還有被害民眾也請踴躍出面指認。

伍嫌不但騙病友,連彩券業者都是詐騙對象。(記者徐聖倫翻攝)

伍嫌不但騙病友,連彩券業者都是詐騙對象。(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