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純茶館籠罩黑影 台中治安隱憂

沙鹿風大茶館發生槍擊案,讓24小時營業的茶藝館或茶店籠罩黑道陰影。(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風大茶館發生槍擊案,讓24小時營業的茶藝館或茶店籠罩黑道陰影。(記者張軒哲攝)

2019/05/18 21: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屬都會型態的台中市,近年24小時營業的茶藝館或茶店越來越多,但許多道上分子或是撈偏門的「生意人」,看準警方幾乎不會到這類場所臨檢的盲點,堂而皇之攜槍進入這些場所談判,成為治安上的一大死角及隱憂。

台中市屬消費型的都會型態,近20年來除外省掛幫派揮軍南下在台中廣設堂口,加上彰化、南投甚至苗栗等鄰近縣市的黑幫也大舉入侵台中爭食各種利益大餅,往往因一個小爭端就擦槍走火。

以往這些道上分子進行各項利益談判時,會選擇到派頭十足的高級酒店,但因景氣大不如前,加上警方的臨檢強度及密度高,讓除了有些攜槍壯聲勢的黑道人士視此為畏途,此外,還有一些經營地下錢莊、組頭甚至是詐團等撈偏門的「生意人」,24小時營業的茶藝館或是泡沫紅茶店自然成為一項另個聚會或談判地點的選項。

只是道上分子看準警方幾乎不會到這類場所臨檢的盲點,堂而皇之擁槍自重,談判時以優勢武力威迫另方,但若是遇到鐵齒不願屈服一方,槍擊案往往因此發生,從93年的耕讀園茶藝館槍擊命案,隔年在阿水茶店發生的槍擊案都可以看出端倪。

當時中市兩掛均有黑道背景的討債公司,為爭奪土地買賣主導權,凌晨相約在市區「阿水茶店」談判,席間一言不合,一方持槍連開數槍,造成對方2人中彈倒地,警方近幾年只要獲報有黑衣人出現茶館疑聚眾談判,往往會觸動敏感神經,快打部隊火速趕往約制。

一名業者指出,明知店內入夜後常有許多道上分子或是「生意人」前來消費,但台中市夜貓子多,三五好友前來聊天喝茶,生意上門總不能拒絕,只是一旦發生掀桌甚至槍擊案,往往只能自認倒楣,他們也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