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兒在人行道被撞飛門牙鬆脫 騎士竟這樣說讓家長好心寒

3歲男童走在人行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3歲男童走在人行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5/17 14: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3歲男童去年底在人行道被機車撞傷,未料肇事騎士反責怪家長沒顧好小孩直呼倒楣,事後調解也毫無誠意,至今還稱「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小孩也不是我刻意要撞的,我相信法院判決」,令家長氣結心寒在臉書社團PO文指控,宣洩不滿情緒。

警方則表示,這起事故發生在去年11月3日,60歲張姓男子騎車沿西屯區工業區一路人行道往天保街方向行駛,撞傷行走在騎樓上的3歲賴姓男童,造成男童臉部擦挫傷、牙齒鬆脫送醫,張男酒測為0,經初判肇因為騎士違反標誌標線禁制行駛,至於雙方民事和解部分,警方不便介入,但家長若提出傷害告訴將依法受理偵辦。

男童家長前天凌晨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指出,3歲兒子當天在人行道上被機車撞飛門牙鬆脫,牙髓壞掉,肇事騎士反而指責家長沒顧好小孩,「而對方住處距離我家僅2分鐘路程,事後卻連一通電話或登門關心慰問都沒有,還要我們被害者打電話去才肯來看看。」

而最令人氣結的是,肇事騎士在調解時居然說「是我們的錯!小孩子沒顧好害他撞到,他覺得他很倒楣」,家長認為,事主約50多歲,試問是這種年紀會說出口的話嗎?

家長心疼表示,看到好好的孩子變成這樣真的是很心酸!才剛開始可以吃東西的年紀,但是門牙卻不敢咬合,因為會痛;看孩子吃東西還用手一直拚命的往左右兩側塞才能咬,以前看醫生的時侯都是很乖的可以自己看,現在看到醫生像是看到鬼一樣,害怕到心靈嚴重受創。在治療受傷的牙齒時候,都是哭到暈倒數次,試問父母在旁心裡有多難過?

家長指出,肇事騎士從事發到現在,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還理直氣壯認為這件事件我們錯很多,還一直要我們體諒他,他生活不好過,一開始只願賠償36K,直到我們要正式提告,他才改口說要以88K和解,因我們不願和解,他竟回說『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小孩也不是我刻意要撞的,我相信法院判決』。」

家長並附上小孩傷勢照片、驗傷單等佐證,網友留言回應,「既然法規規定人行道不能騎機車,很明顯就是機車騎士的錯,告到底一定贏的」、「小孩就算在人行道爆走、跑來跑去,也是機車騎士的錯,因為人行道禁止騎車,甚至連腳踏車都禁止行駛人行道,碰到這種情況,沒什麼好說的,直接告到底」。

相關影音

隨後被騎車張男撞上。(記者許國楨翻攝)

隨後被騎車張男撞上。(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童被撞到門牙鬆脫,牙髓壞掉。(擷自爆料公社)

男童被撞到門牙鬆脫,牙髓壞掉。(擷自爆料公社)

家長附上驗傷單等佐證。(擷自爆料公社)

家長附上驗傷單等佐證。(擷自爆料公社)

交通事故初判表顯示,騎士違規行駛人行道。(擷自爆料公社)

交通事故初判表顯示,騎士違規行駛人行道。(擷自爆料公社)

肇事的張男機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肇事的張男機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發生事故的人行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發生事故的人行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