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年前掐死4月兒 狠母假釋後險又掐死9歲女

2019/05/17 13:3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宜蘭縣林姓女子,16年前因產後憂鬱症,掐死4個月大的兒子,被判11年徒刑,服刑7年2月後假釋出獄;3年前她又只因女兒不寫功課、把癲癇藥藏起來不吃,因而情緒失控,差點掐死9歲女兒,高等法院二審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將她判刑3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林女因是在假釋期間犯案,假釋也將因此被撤銷,服滿殺子案的3年多殘刑。至於殺女未遂案,一審判刑4年2月,二審認為一審量刑過重,撤銷改判3年,最高法院認同二審判決,駁回上訴。

判決指出,現年36歲的林女,在2003年無法忍受初生兒子的哭鬧,用手掐住男嬰頸部導致窒息身亡;殺子案審理期間,林女另與網友生下女兒小玲(化名),林女殺子案假釋出獄後,與小玲同住,案發時小玲已經9歲,林女在家從事論件計酬的耳塞家庭代工。

2016年8月,林女再次情緒失控,掐住小玲頸部,女兒哭喊求饒「媽媽不要這樣」,林女於心不忍而主動收手,未再釀悲劇;小玲隔天上學,老師發現她脖子上有勒痕,通報縣政府社會處,輾轉查出駭人案情。

林女審理時說,當初會懷上女兒,是因為她想跟男友想分手,但男友不同意,和她發生性關係,她覺得是被強暴懷孕,懷孕後2個月,男友就跑了,她有經濟壓力,本來不想生下這小孩,是她媽媽力勸她生下來,產女後她一直壓抑這段過去。

案發當天,她正趕在代工的貨,女兒平時就較難管教,當天發現女兒把藥藏起來沒有吃,也不寫功課,讓她又聯想到當初產女的往事,一直情緒失控而出手掐女,否認有意殺害女兒,強調不會再犯。

二審斟酌林女主動停手而未遂,且是遭侵害後懷孕,因家人的要求而勉為其難產下女兒,林女自小罹患癲癇,自我照顧與照護他人的能力,顯然比一般人低,應由國家或社會照護福利機構給予更多協助,而非一味苛責刑責,認為一審量刑4年2月過重,改判3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確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