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連2天火燒厝 消防人員重回現場做這件事…

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重回火場周邊社區,加強防火宣導,並呼籲民眾應加裝住警器,在火警發生時及早發現,盡快逃生。(記者萬于甄攝)

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重回火場周邊社區,加強防火宣導,並呼籲民眾應加裝住警器,在火警發生時及早發現,盡快逃生。(記者萬于甄攝)

2019/05/16 22:3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一連2天深夜都發生住宅火警,2起案件共造成1死4傷,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今天下午重回復華八街火警案發戶周邊,加強社區防火宣導,同時呼籲民眾應加裝住宅用警報器,在濃煙發生時及早反應,提升存活率。

永康復華八街一處3樓透天厝今晨發生火警,雖消防人員獲報後隨即趕抵現場,在7分鐘內撲滅火勢,救出屋內3人,但54歲劉姓屋主搶救後仍傷重不治;消防人員初判,起火點疑為1樓客廳,燒毀電視、沙發等物品,燃燒面積約20平方公尺。

事發後,消防局火調科及警方鑑識人員也到火場採證調查,初步在屋內發現不明的易燃塗料異味,已採樣帶回化驗,不排除是人為等其他因素釀禍,詳細起火原因正進一步調查,警方也報請檢察官相驗死者,希望釐清確切死因。

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長黃輝林指出,2起民宅火警起火位置分別位在一樓車庫及客廳,且因堆放大量可燃雜物及易燃物品,易造成濃煙,且藉由煙囪效應導致屋內濃煙密布;而火警發生時間正值深夜睡眠,民眾大多警覺性低,也容易影響避難逃生等反應。

第五救災救護大隊今天下午則邀集婦宣隊、消防人員、鄰里長等,在復華八街火場周邊加強社區防火宣導,同時呼籲民眾應加裝住宅用警報器,有煙霧時就能及早發現報案,盡快逃生,現場消防人員也搬來道具,模擬火警濃煙竄升的場景,提醒民眾濃煙發生時,切勿躲避至廁所,應該關閉房門至陽台呼救,並勸導勿安裝鎖死鐵窗,以利脫困逃生。

民宅一樓客廳疑為起火點,燃燒面積約20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記者萬于甄翻攝)

民宅一樓客廳疑為起火點,燃燒面積約20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