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女逛一中商圈「暫時失憶」忘愛車 帥警循「美食地圖」尋回

蔡員協助兩名女子順利找到愛車停放地點。(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員協助兩名女子順利找到愛車停放地點。(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5/16 10:4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吳姓女子與閨蜜自彰化到台中逛一中商圈,按著網路推薦必吃美食一路吃喝,待心滿意足要開車返家時,竟完全找不到愛車,急向警求助,員警請她們腦力激盪回憶剛才吃過什麼、喝過什麼,運用對轄區的熟悉度推算,終於順利找到車輛停放地點。

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所警員蔡侑良上週六下午巡邏途中,發現吳姓及黃姓女子在雙十路與精武路口附近神情緊張四處張望,似乎急切的在找尋什麼,一直來回走動,此時兩名女子也看到蔡員趕緊攔下求助。

經蔡員詢問,原來兩名女子為朋友關係,從彰化縣鹿港鎮相約一起開車來中市逛街,不料竟因一中商圈太好逛了,兩人停好車後就按著網路推薦的必吃美食一路吃喝,邊聊天邊逛街,導致她們逛到「暫時失憶」。

待心滿意足要開車返家時,竟完全找不到愛車,踏遍附近的停車格均無所獲,蔡員先安撫情緒,除請線上正在巡邏同仁協助找尋,同時開車載著兩名女子,請她們回憶剛才吃過什麼、喝過什麼,再依照對轄區的認識按圖索驥,判斷出車子可能停放位置,終於在一中街與育才街的停車場內發現該車。

兩名女子見愛車順利找回滿懷感激,直覺是媽祖婆庇佑,才會讓她們在絕望之際遇上正在執勤的員警,離去前堅持贈與白沙屯媽祖小玩偶與蔡員結緣,感謝他發揮愛心、耐心的付出。

育才所長蕭登元呼籲,民眾外出停放汽機車時,可先以手機或相機拍照,或以有GPS定位功能的手機APP等方法,紀錄車輛停放的位置或周邊設施,才不會因一時大意陷入找不到愛車的窘境。

兩名女子離去前堅持贈與白沙屯媽祖小玩偶與蔡員結緣。(記者許國楨翻攝)

兩名女子離去前堅持贈與白沙屯媽祖小玩偶與蔡員結緣。(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