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得手15萬元 男子未上繳還債花用被訴

桃園地檢署依詐欺罪嫌將陳姓男子提起公訴。(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依詐欺罪嫌將陳姓男子提起公訴。(記者周敏鴻攝)

2019/05/15 11:1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何姓男子2月25日下午接獲詐騙電話,假稱他的兒子買毒品未付錢,被要求帶著15萬元現金藏放在桃園區一所國小外的花圃內。陳姓男子由詐騙集團上游成員指使,取走15萬元現金,卻私吞未上繳,現金全拿來花用或還債,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已依詐欺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詐騙集團成員2月25日下午打電話詐騙何男,假稱何男的兒子買了毒品未付錢,被販毒集團控制了行動,必須交付贖款15萬元。何男救子心切,立刻領了15萬元現金,依照詐騙集團成員指示,藏放在一所國小外的花圃內。

何男藏放好現金後,又被詐騙集團成員謊騙:「去國小後門接你的兒子!」何男前腳才離開,陳男(35歲)後腳就到,取走花圃內的現金15萬元。何男沒接到他兒子,驚覺被騙後報警,才知道他的兒子根本乖乖地在公司上班。

警方追查到陳男,發現他聽從詐騙集團指示取走現金後,卻未曾上繳,將3萬元拿來花用、12萬元拿來還債,但他供稱,散步時意外撿到現金,並非由詐騙集團上游成員指使取款。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他的供詞不可採信,已因詐欺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