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正當理由不准再請長假 女警獨坐高樓幸被勸退

心情不佳的女警坐在高樓頂女兒牆上,警消前往救援。(記者劉慶侯翻攝)

心情不佳的女警坐在高樓頂女兒牆上,警消前往救援。(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5/14 23:0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分局警備隊一名35歲女警兩年多來以各種理由請假未上班,今年她又患精神疾病為由要再請假,市警局和分局都不准,她今(14)日晚間近7時,居然穿整齊制服跑到新生北路1棟大樓頂樓,坐在女兒牆邊作勢要跳樓尋短。經警消勸說才結束這場鬧劇。

警方表示,這名女警是大學畢業後透過警察特考任職,她育有3名子女,先生在銀行界工作,生活相當美滿,經濟上也有餘裕。

警方表示,這名女警在兩年多前開始以各種理由請假不上班,舉凡照顧家庭假、事假、病假的限額規定,等於都被她「請透透」,等於兩年之內處於「幾乎未上班」的狀態。

警方曾要求她上班,也考量她的因素,分派最輕鬆的分局贓車保管場警衛工作,但她才上班不到兩小時,就自稱生病昏倒叫救護車,此後也未再派勤。

市警局和分局方面曾針對她的工作情況想以不適任和考績不佳淘汰,但有各方壓力和市府要求「再考量」的指示,結果一拖再拖,意外讓這名女警成為中山分局最頭痛的人物之一。

據中山分局表示,這名女警近來又以親屬病危、精神疾病等理由,再次要求申請長假,經市警局和中山分局認定「無正當理由」、「病歷單據不符規定」駁回。分局方面也「希望」這名女警改請無薪假方式辦理。

不過,今晚近6時許,這名女警疑因心情不佳,獨自到分局贓車保管附近的新生北路某大樓頂,坐在女兒牆上。警消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救援,在警消不斷勸說下,雙方僵持20分鐘,這名女警終於打消跳樓念頭,被警方帶下樓。

據警方晚間表示,警方將待這名女警精神和情緒穩定後,要求對方未來到警方認定的精神專科醫院作檢定,也衷心希望對方能認知自己是否適任警察工作,可作汰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