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國輝花18元買油縱火害9命判死 檢怒:1條命只花2元!

縱火害死9條性命的李國輝,被押解出庭時竟面露笑容。(資料照)

縱火害死9條性命的李國輝,被押解出庭時竟面露笑容。(資料照)

2019/05/14 18: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緬甸華僑李國輝前年11月凌晨在新北市中和出租公寓縱火,造成9名房客死亡慘劇,高等法院認為李國輝是情節最重大之犯罪,今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蒞庭的高檢署檢察官羅松芳今天透過臉書發表感想,強調李國輝只花18元買汽油縱火就奪走9條人命,1條人命平均花費2元,草菅人命,人神共憤,莫此為甚!

李國輝案二審判處死刑,羅松芳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發表感想,指李國輝只花18元購買汽油,縱火奪走9條人命,1條人命平均花費2元!草菅人命,人神共憤,莫此為甚,「我終於沒有遺憾的完成身為二審蒞庭檢察官的職務」。

羅松芳今天將此案二審宣判之前,將二審檢察官論告書的內容PO上臉書,以下為108年3月26日的論告書全文:

今天法院傳了告訴人8個,10個被害人,18人居然只有來了1個,比較對面的被告及辯護人席,人數不成對比,因為他們不是lonely 就是弱勢族群。本件前次的審理程序,被告對犯罪事實業経坦承不諱,換言之,事實之認定,法律之適用,均屬明確,就只剩下毫無法律依據的《教化可能性》法院應综合一切犯罪情況,加以審酌,而不是求諸那個機関鑑定。事實上,台大醫院鑑定的結果,還是要法院自行認定,易言之,早就該速予速審速結。

原審判決提起的良知期待

首先,讓我們傾聼良知的呼喚,它呼喚我們應該本著被害人的同理心及尊重生命的態度,審理本案。它的聲音雖然極其微弱,卻清晰的令我們無法盾逃。法扶為被告指派3位辯護律師,被害人一個法扶律師也找不到,這是法治國家的亂象。本件已經到了2審,強制送醫,再送鑑定,有無教化可能性的疑慮出現了,顯然係蓄意拖延訴訟及浪費司法資源。這就是被告一口氣奪走9條人命的犯後的態度及法庭的生態。

讓我們看看被告如何犯下《最嚴重罪行》被告謀定而後動,花費新台幣18元,等待了19小時11分,106年11月22日01:21購買汽油,同日01:42藏匿寶特瓶,20:32點燃放火。換句話說,被告花了21分藏匿了18元購買的汽油,藏放汽油待時而動,等待了18小時50分點燃汽油,從買汽油到點燃19時11分鐘。

本件在被告3-4F樓梯平台點燃,延燒4F、5F、7個房間,其中405室死了2人,407室死了1人,409室死了1人,413室死了2人,508室死1人,510室死了1人,515室死了1人,7個房間,9人罹難。

被告簡直是藏器于身,待時而動,動而不括,出則奪走9條人命。

《教化可能性?》

死者9人與被告並無恩怨糾紛,其中胡進福尚且是被告無處居住的收容人渺視生命,草菅人命,他們喪失生命的惟一原因就是被告放火,是弱勢族群,他們需要在那邊租屋過日,他們住在現場。

從被告穿著紅色無袖背心十藍色迷彩短袖上衣;脫掉紅色無袖背心;點燃汽油;《變裝》拿路旁衣服,丟棄藍色迷彩短袖上衣;購買汽油,藏匿保特瓶汽油,潑灑汽油,變裝,丟棄衣服,如非現代科技,顯然無法將之繩之以法。因為被告心思細膩,極端殘忍,人神共憤。

教化可能性?如果這不是最嚴重的犯行,請問什麼是最嚴重的犯行。如果這樣的犯行,還有教化可能?請問什麼樣的犯行,沒有教化可能?最後,讓檢察官要再重複一遍,生命無價,理當被尊重,人皆有父,人皆有母,請以同理心審理本案,這也是良知的呼喚,我們應該加以傾聽,他的聲音雖然極其微弱,卻清晰的讓我們無法盾逃!終究台灣還沒有廢除死刑,請依法判決,駁回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