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戶寄手機竟變奶茶 物流人員判刑7個月

蔡女以「店到店」配送iPhone 7 PLUS手機,卻遭物流人員侵占。(資料照)

蔡女以「店到店」配送iPhone 7 PLUS手機,卻遭物流人員侵占。(資料照)

2019/05/13 20:2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蔡姓女子利用超商「店到店」配送紅色iPhone 7 Plus手機,蔡女的朋友收到包裹後,拆開一看竟變成一瓶鋁箔包「立頓奶茶」報警處理,檢警查出,負責運送的戴姓及翁姓物流人員涉嫌「暗槓」;新北地院合議庭審理後也認為,2人以奶茶替換手機,並據為己有,依業務侵占罪各判刑7個月,可上訴。

檢警調查,蔡女是名網拍業者,前年間,因客戶要買最新的紅色iPhone 7 Plus手機,且要求先看實品,蔡女於是以「店到店」方式配送手機,委託台中李姓友人,拿給客戶鑑賞,不料,李女收到包裹、拆開一看,發現手機竟成「立頓奶茶」,原以為是惡作劇,向蔡女確認後才發現遭調包。

蔡女報警,檢警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翁姓男子先走到後車廂,接著拿出一個小包裹,帶回貨車副駕駛座,戴男隨後關閉後門,走向車頭,加上超商店員證稱當日超商並無誤送情形,蔡女又出示手機購買及包膜發票、配送繳費證明等,顯示2人涉有重嫌。

2人則堅稱,畫面中的包裹可能是退貨物件或須重新配送,才放到前座以免與待配送物品混淆;合議庭依被害者及證人證詞、監視器畫面等證據判定,2人透過目視及觸摸等方式,研判包裹內是手機盒,由翁男把包裹拿到前座,再予以拆封、侵占,並拿形狀相仿的鋁箔包奶茶重新包裝,依業務侵占罪各判刑7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