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議員李建志被判刑將入監 議會︰無遞補問題

雲林縣議員李建志申報不實部分被判10月確定,如果入監執行,將喪失議員資格,且無遞補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議員李建志申報不實部分被判10月確定,如果入監執行,將喪失議員資格,且無遞補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2019/05/13 16:2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議員李建志經營富仕德環保,因未將收取的事業廢棄物固化即租地掩埋,被依廢棄物清理法於二審判刑8年,併科罰金480萬元,褫奪公權6年,但還可上訴,惟同案申報不實部分被判10月,且不得上訴將執行;雲林縣議會表示,已收到判決書,李建志議員如果入監服刑,就會喪失議員資格;由於被判刑的10月徒刑未包含褫奪公權,所以所留議員職缺也無遞補問題。

台南高分院二審判決,認定李建志分別犯有廢清法非法清理廢棄物罪、申報不實罪、開具虛偽證明罪及稅捐稽徵法逃漏稅捐罪,其中申報不實部分判10月確定;雲林地檢署表示,只有判刑確定就能執行,即使被告提抗告也不影響執行。

雲林縣議會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議員入監服刑,就會喪失議員資格;另依選罷法規定,被宣告遞奪公權或當選無效,才會有遞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