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科技辦案!連3件搶案 彰化警不到4小時逮人

田中警方迅速偵破加油站搶案。(記者顏宏駿翻攝)

田中警方迅速偵破加油站搶案。(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5/13 14: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也有「天網」嗎?彰化縣半個月來發生3件搶案,嫌犯得手後迅速逃逸,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警方都透過監視器迅速鎖定嫌犯,不到4小時將嫌犯逮捕歸案,民眾稱「神救援!」,「中國天網在彰化」引為話題。

是否真的有天網?警方賣關子說,科技那麼發逹,很多辦案都利用科技,但警方絶不會像「中國天網」那樣侵犯隱私權。

南彰化半個月來發生3件隨機搶案,分別4月28日2名少年犯進入社頭鬧區超商行搶,不到4小時落網;5月2日一名6旬男子進入大村鄉一間加油站行搶逃逸,不到1小時落網。

昨天凌晨11點30分又有一名搶匪到田中鎮員集路一間加油站犯案,得手600元後逃逸,警方迅速透過監視器鎖定嫌犯,今天清晨3時30分在斗中路發現陳嫌行跡,立即發動警網圍捕,陳嫌落網時供稱600元花到剩下23元。

警方超高效率,民眾很自然跟「中國天網」聯想在一起,目前中國在各大城設置「天網」監控系統,共有1.7億個監視器,未來3年還會再增加4億個,雖然國際人權團體指控國家觸犯「個人隱私權」,但人臉辨識確實成為中國公安打擊犯罪利器。

彰化警方說,他們沒有「天網」,能迅速破案,純粹是團隊合作。搶匪的面貌被監視器拍下,現在通訊軟體那麼發達,相關同仁在「群組」內討論搶匪特徵,很快就可以鎖定犯案嫌犯。

陳嫌進入加油站行搶。(記者顏宏駿翻攝)

陳嫌進入加油站行搶。(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