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台美女經理車禍 擦撞女大生慘遭求償百萬天價

黃女開車硬闖紅燈撞傷女大生,挨告過失傷害,今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黃捷攝)

黃女開車硬闖紅燈撞傷女大生,挨告過失傷害,今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黃捷攝)

2019/05/13 20:52

首次上稿 12:21
更新時間 20:5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某電視台新聞部的黃姓女經理,去年在台北市區開車擦撞騎機車的女大生,導致女大生受傷,她當下雖陪同女大生到醫院就診,還拿出1萬元慰問,未料女大生舅舅後來獅子大開口、求償上百萬,雙方認知落差過大,無法送調解,台北地檢署遂依過失傷害罪起訴黃女。

檢警調查,黃女去年5月1日上午10點半,駕車行駛忠孝西路往東,經過中山南、北路口時,與騎機車由南往北的女大生擦撞,女大生當場倒地,手肘、膝蓋等處擦挫傷,黃女則無外傷。

警方獲報前來處理,黃女並陪同女大生到台大醫院檢查治療,所幸女大生僅輕微擦挫傷,黃女便幫忙支付數百元醫藥費,另還給予1萬元慰問,但當下並沒有簽和解。

警詢時,黃女稱她進入路口前交通號誌是綠燈,在還沒通過路口前,就由黃燈轉紅燈,她只能繼續行駛,並未違規,但女大生看到綠燈後立刻起步,她只差1公尺就抵達對面斑馬線,卻還是被女大生撞上右前車頭。

檢警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女大生起步時確實已經綠燈,因此認為肇事責任全在黃女身上;黃女自認倒楣,首次開偵查庭就主動表示要和解,但女大生不願意,黃女只好兩度自費申請車禍鑑定,釐清肇責,但因雙方金額始終談不攏,黃女仍被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據了解,事發後黃女經醫師診斷為「因車禍引發精神創傷」,她以此證明反告女大生過失傷害,希望能讓對方在金額上讓步,不過對方沒有同意;最後因雙方協調後和解,黃女撤告,檢察官因此處分女大生不起訴。

黃女今受訪表示,事發路段路口很大,她認為自己越停止線時絕對不是紅燈,但因監視器沒拍到她這一側的燈號,加上鑑定結果判定肇責在她,也只能認了,她是第一次出車禍,事發後一直心神不寧、睡不好。

黃女無奈地說,後來和解都是女大生舅舅出面談,舅舅以女大生受傷不能打工等理由,要她開出「有誠意」的和解金,否則不可能同意和解,還請她去「估狗」,暗示其他案例曾賠過上百萬;她一直想要和解,否則一開始絕不會給1萬元,但她不可能同意對方的獅子大開口,現在只能交由司法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