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車逆駛肇事 自己人不挺法官挺

救護車。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救護車。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5/13 08:1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莫姓消防員執行勤務逆向行駛,陳姓騎士閃避不及先與他車擦撞,再撞擊救護車,行車事故鑑定單位認定有過失,莫員被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高雄高分院認為救護車執行勤務,不受交通號誌限制,判決他無罪定讞。

檢方指出,2016年7月28日上午,高雄市消防局五甲分隊莫姓隊員駕駛救護車,逆向停放在鳳山區新富路由東往西車道,在接送傷患至救護車上後,打右轉燈並啟動警示燈警鳴器準備駛離,卻未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不得逆向行駛規定,導致陳姓騎士煞車不及先與他車擦撞,再撞擊救護車受傷,涉嫌觸犯業務過失傷害罪。

高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意見書及覆議意見書,雖認被告有逆向行駛、起駛前未注意前後有無車輛、並禮讓行進中車輛優先通行及兼顧人車安全的過失。

高雄地院審理後,認定莫員罪證不足,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合議庭指出,事故發生前確是在現場執行救護任務且開啟警示燈、警鳴器及方向燈,其駕駛或停放救護車自不受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之限制,所以莫員逆向將救護車停放及起駛,自無不法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