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行看門道!警頻繁跑港澳不報備 恐和賭脫不了關係

高市二線二星張姓警務員被刑大查出在22個月內,未經報備就前往香港、澳門達33次。 (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高市二線二星張姓警務員被刑大查出在22個月內,未經報備就前往香港、澳門達33次。 (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2019/05/13 06:0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高雄市一名二線二星張姓警官在22個月內,未經報備就前往港澳達33次,警方督察系統以違反「勵德專案」查處並調離現職,有官警透露,警察掌握的機密層級太低,幾乎不太可能是對岸要吸收的對象,而部分員警經常進出港澳,應該都是為了去賭場「試手氣」,又怕次數太頻繁被督察單位盯上,才未報備。

警政署為掌握各警察機關所屬員工相關動態,早年即訂頒「勵德專案工作實施要點」,防止敵方間諜滲透吸收利用各類警察人員,影響機關安全,目前是針對員警進出中國及港澳地區未報備者為主要工作重點,目前高雄市警局初步未查出頻繁進出港澳的張姓警官涉及不法。

有官警透露,其實警察現在去中國及港澳地區早已開放,只要報備都不會有事,加上現今資訊發達,兩岸溝通管道又多,如果真要被對岸吸收的話,「頻繁出境反而會被懷疑」,研判張員應是經常進出澳門賭場。

上月高雄市警局查出,前六龜分局偵查隊侯姓副隊長頻繁進出港澳,去年高達20餘次,雖然次數異常但未查出涉及不法,市警局仍對其職務進行檢討調整,並對所有員警進行大規模「勵德專案」清查,才查出張姓警務員一年多內頻繁進出香港及澳門共33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