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母吵架竟縱火燒屋 暴走男再嗆「殺表哥」下場是…

21歲汪姓男子2年前因故與母親爭吵,一怒之下,竟潑灑食用油、點燃衛生紙,將母親位於甲桂林山莊的住處燒得一蹋糊塗。(記者陳恩惠翻攝)

21歲汪姓男子2年前因故與母親爭吵,一怒之下,竟潑灑食用油、點燃衛生紙,將母親位於甲桂林山莊的住處燒得一蹋糊塗。(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5/11 20:0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21歲汪姓男子2年前某晚遭母親責罵,還要趕他的同居女友出門,竟憤而倒食用油、點燃衛生紙縱火,將與母同住的甲桂林山莊住處燒毀,隨即跑到陽明山腳下表哥家砸車,還持西瓜刀、鋁棒嗆聲要「殺表哥!」幸警及時逮回。士林地院審結,將汪男依家庭暴力之公共危險罪,判徒刑1年10月,恐嚇罪處拘役40日、預備殺人處徒刑2月均得易科罰金,本案可上訴。

法官調查,汪男僅因細故與母親發生口角爭執,潑灑食用油後,以衛生紙點火引燃火勢,幸其他住戶及時發現,通知消防隊到場救助,災情始未擴大,若火勢持續延燒,後果不堪設想,被告汪男放火行為已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縱火後逕行離開現場時接獲曾姓表哥來電,不僅未檢討自己行為,反而恐嚇曾姓表哥或對其他家人不利,還去購買西瓜刀2把、磨刀石、鋁製球棒等物預備殺害表哥,幸未能與曾見面而未遂,汪男動機及行為均不可取。

法官審酌,汪男犯案時尚未成年、思慮未周,犯後已坦承部分犯罪情節,曾姓表哥也替他求情,認為「這次事件,都是毒品及他人言語霸凌汪姓表弟所致,希望給汪機會」等意見,考量汪的素行,係獨生子、父母現分居、入監前與父同住等狀況,分別量處主文之刑,其中恐嚇危害安全罪、預備殺人罪部分,諭知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2017年4月間,汪男與黃姓女友同居在母親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的社區內,同年月13日晚間6點,他因故與母親發生口角爭吵,心生憤怒,將屋內物品摔落於地,汪母擔心兒子情緒、行為失控,先行離開現場,向汪父求援,獨留汪男、黃女在屋內。

汪男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及「混合情緒與行為規範問題類型之適應障礙症」,較難控制自我情緒與行為,由於同年月間陸續遭遇行車糾紛、祖父過世、攜毒被逮及與女友相處不睦等事件深感壓力,導致辨識能力降低,因對母親感到不滿,先將食用油潑灑於堆放屋內的衣物、枕頭、紙張、棉被、地毯等雜物堆及周遭地板上,再以打火機點燃澆淋食用油的衛生紙後,丟擲於雜物堆上,火勢瞬間蔓延,並竄出大量濃煙,造成客廳、臥室、廚房、洗衣間、餐廳、雜物間、書櫃、木櫃、衣櫃、電風扇、電子鍋及雜物半毀或燒碳化、隔鄰住戶部分紗窗燒損等損壞,幸火勢撲滅後,未燒燬重要結構。

判決說,汪男見火勢已起,與黃姓女友一同離開,搭乘計程車在北市士林、北投區一帶漫行,同晚7點21分左右,他接獲曾姓表哥來電詢問縱火原因,竟心生不滿,向曾恫稱要去阿嬤家、放火燒阿嬤家、殺大姑媽等語,結束通話後,再次撥打曾姓表哥的行動電話,恫稱一個禮拜就會找到你、殺死你等語,讓曾男心生畏懼,擔心自己或母親、外祖母人身安全受害。

豈料,汪男竟搭計程車去買了西瓜刀2把、鋁製球棒1支、磨刀石1個等物品,接著到曾姓表哥雨聲街住處附近堵人,汪男找不到人,竟持鋁棒猛砸曾男的機車,而曾男已報案,汪男在巷口被警方逮捕,當場扣得西瓜刀2把、鋁製球棒1支、磨刀石1個等證物。

汪男放火燒母親住處後,不滿曾姓表哥詢問,竟然到五金行買2把西瓜刀、磨刀石和鋁製球棒,然後到曾得住處等他,恐嚇要殺他和家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汪男放火燒母親住處後,不滿曾姓表哥詢問,竟然到五金行買2把西瓜刀、磨刀石和鋁製球棒,然後到曾得住處等他,恐嚇要殺他和家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