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夫吃軟飯不看孩子功課 高雄婦帶2幼子跳河輕生

王婦欲帶2幼子自殺,幸警方即時救援未釀憾事。(記者黃佳琳翻攝)

王婦欲帶2幼子自殺,幸警方即時救援未釀憾事。(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5/10 17: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家住高雄甲仙的王姓婦人,每天長途奔波到台南工地賺錢養家,丈夫卻擺爛不賺錢,甚至不幫孩子看功課,王婦和丈夫大吵後,竟騎車帶著兩個孩子到甲仙區寶隆大橋上意圖輕生,幸警方即時將王婦拉下,挽回一場不幸。

警方指出,昨深夜10點半左右,民眾報案指稱甲仙區寶隆大橋上有婦人準備著2個小孩(7歲、5歲)跳河自殺,員警獲報不敢大意,驅車趕往現場時,王婦(35歲)見警方靠近,立即大喊「不要過來,你們過來我就帶小孩一起跳下去」。

員警一方面通報119消防局到場協助救護,並聯絡王婦的親友、地方仕紳到場相勸,甲仙分駐所所長李啟南當場擬定救援計劃,先由鄰居婦女接近對話鬆懈防備,便衣警民陸續伺機接近,趁王婦手抱女兒換手之際,警民衝向前擒抱王婦或搶救幼兒,並在眾人合力順利成功搶救王婦及2名子女。

王婦被救下後哭訴,自己每天長途跋涉台南安平區建築工地辛勤工作養家,昨晚工作返家,看到丈夫未陪伴孩子做功課,兩人因而起口角,王婦怨嘆自己辛苦賺錢,全為扛起家庭重擔養育子女,但丈夫卻不能體諒她,讓她心情低落,才會想要一死解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