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助尋回手機 日籍夫婦PO文感謝

依田夫婦在臉書上PO文感謝台灣警察。(記者吳昇儒翻攝)

依田夫婦在臉書上PO文感謝台灣警察。(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5/09 12:25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日籍旅客依田夫婦趁著黃金周連續假期來台自助旅行,準備返回日本的前一天,前往九份、金瓜石遊玩,回程時手機卻掉在計程車上。瑞芳警方不只幫他們找到手機,還趁著下班時間帶著他們到計程車司機所在地拿回手機,還直接送他們回飯店。依田夫婦回國後,在臉書上PO上「台灣警察是世界上最好的」及感謝的字句。

依田夫婦案發當天從九份搭計程車下山,準備從瑞芳火車站搭火車返回台北的飯店,但下車後卻發現存有機票等重要資料的手機掉在車上,在熱心路人的引導下跑到瑞芳派出所報案。

值班警員李知曄透過翻譯軟體得知日客需要協助後,通知巡邏警員廖冠綸及楊沛盛協助處理。廖員透過手機登入遺失手機定位系統後,並將自己的聯絡電話顯示於日籍情侶遺失手機螢幕上,要讓拾得人發現後方便聯繫。

不久後,拾獲該手機的計程車司機,便撥打手機回覆,但因家住基隆,且已開了許久的車,怕疲勞駕駛,明日再將手機送回,但依田夫婦隔日就要回國,根本來不及。

廖、楊2員聽聞後,在員警交接下班後,由員警載著依田夫婦親自到基隆取回手機,但此時已時值深夜,火車均已停班。正好李員剛好下班,得知情況,詢問飯店正好在李員住處附近,便順道載依田夫婦返回飯店。依田夫婦當下深深感動,表示台灣警察真的很棒很友善,並不斷鞠躬感謝廖、楊、李3員們積極又熱心的幫忙,讓這趟台灣之旅能夠完美落幕。

瑞芳警分局分局長陳杏結表示,員警犧牲下班休息時間,也要幫助民眾,正體現了這種精神,將尋適當時機公開表揚,也呼籲民眾在外出時應多留意身邊財物,俾免遺失重要物品,壞了遊興。

警方幫依田夫婦找回手機。(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幫依田夫婦找回手機。(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