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怒告周玉蔻誹謗兼洩密 結果出爐

新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認為名嘴周玉蔻(圖)誣指他為中國發展「類軍事組織」,王父帳戶內還有500萬元,自訴周洩密、加重誹謗罪。(資料照)

新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認為名嘴周玉蔻(圖)誣指他為中國發展「類軍事組織」,王父帳戶內還有500萬元,自訴周洩密、加重誹謗罪。(資料照)

2019/05/09 10:3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捲入中國籍學生周泓旭共諜案,前年12月19日遭檢調搜索約談,名嘴周玉蔻2天後在政論節目披露王炳忠為中國發展「類軍事組織」,還指王父帳戶內有500萬元,事後遭王炳忠父子自訴洩密、加重誹謗罪。台北地院今審結,判周無罪,可上訴。

王炳忠聆判後強調,周玉蔻多次上節目具體指王父帳戶內有單筆外匯折合新台幣500萬元,並非意見評論,而是事實陳述,且在整個訴訟過程中也經法院調查,證實周的指控並非事實,而非事實的東西反覆的說、反覆的擴散,為何可以有無罪的理由?王離去前誓言「會上訴倒底!」

至於周玉蔻因本案遭求償「148.7」萬元並登報道歉部分,民事庭將於下月11日宣判。

全案日前開庭時,周、王2人當庭交火;王炳忠強調,父親帳戶內從未有過500萬元匯款進帳,要求周玉蔻交代消息來源並出庭作證,若真有消息來源就是偵查中洩密,否則就是周虛構匯款情節。

王炳忠直言,周玉蔻因私人恩怨與政治立場不同,發表不實情節誹謗父子名譽,才會對於他當庭出示父親帳戶明細,連看都不看,可見周並非基於新聞報導發現真相職責而為。

但周玉蔻強調「重點不在匯款與帳戶,而是500萬元這件事的存在」,且王炳忠被搜索當天還上網開直播、鬧得很大,她基於記者職責,查出王炳忠為何遭搜索,而消息來源告訴她關於「燎原」網站、紅隊、還有折合新台幣約500萬元的美金。

周玉蔻也說,檢方就王炳忠案發布偵查報告新聞稿時,明白指出「燎原」網站有中國國台辦20萬美元資金,因王父遺失2萬美金,尚有18萬美元,「這18萬美元就是我報導的500萬元,檢方已經證實500萬元的事確實存在,我的報導已獲檢方證實是事實,哪有誹謗的問題?」不過,周基於保護消息來源,且檢方已證實有此事,否認傳喚必要。

然而,王炳忠見狀表示,周玉蔻在他被搜索後公開指他父親帳戶內有匯入500萬元,使外界相信父子參與共諜活動,對父子名譽造成莫大損害。周玉蔻也不甘示弱回擊稱,她的報導有所根據,均是採訪而來,並未無中生有。(10:4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