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電力包商施工爆衝突 8人鬥毆送辦

新北市土城大同莊園建案傳出因電力配送施工起爭執,造成台電、包商敏盛公司9人大打出手,警方到場時,數名工人滿臉是血,警、消先將受傷5人送醫,帶回10人工人釐清案情,隔離避免二次鬥毆。(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土城大同莊園建案傳出因電力配送施工起爭執,造成台電、包商敏盛公司9人大打出手,警方到場時,數名工人滿臉是血,警、消先將受傷5人送醫,帶回10人工人釐清案情,隔離避免二次鬥毆。(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05/09 10:1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興建中的大同莊園建案傳出因電力施工,引發台電與包商敏盛間9名工人大打出手,16人大混戰的場面,土城警分局獲報,趕往處理,現場發現5名工人頭手受傷等多處受傷,多人滿臉是血,警方帶回16人,初步了解為建案向台電申請將高壓電接入社區,因溝通不良,口氣欠佳憤而動手,警方掌握9人涉案,目前先將8人依法移送,持續追查在逃嫌犯。

警方調查,這起鬥毆案發生在7日下午2時許,土城區中央路1段325號大同莊園工地,土城派出所獲報多名工人鬥毆打群架,警網到時,發現是台電與建案水電包商敏盛工程兩派工人互毆,造成54歲洪嫌、52歲徐嫌、23歲袁嫌、49歲黃嫌與24歲古嫌等5人頭、手多處受傷,先將他們送醫。

據雙方工人透露,建案施工時會將台電的380V高壓電(俗稱大電),經變壓器降壓,接入社區的110V或220V配電盤(俗稱小電),雙方工人溝通施工細節時,口氣欠佳,一言不合變大打出手;警方說,雙方工人因工程施作發生口角衝突,衍生打架受傷,沒有結怨或仇隙,員警將受傷5名工人送醫就醫,為免滋事擴大,立即隔離雙方在場工人,帶回10人偵訊釐清全案。

土城警方說,江姓等8名工人沒動手,偵訊後離開警局,今將動手的5名台電工人,3名敏盛公司工人共8人依傷害罪嫌送辦,續追在逃的敏盛公司1名工人到案,全案宣告偵破;警方也告誡建商,要求約制包商、工人,若再滋事將一併追究建商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