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西打平鎮廠遭爆欠薪 百名員工生計大受影響

位於桃園平鎮的蘋果西打工廠,被員工爆料欠薪,上百名員工的家計可能都受到影響。(擷取自Google街景)

位於桃園平鎮的蘋果西打工廠,被員工爆料欠薪,上百名員工的家計可能都受到影響。(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9/05/08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產知名汽水「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大飲),日前關係企業儂特利才爆出欠薪事件,現在旗下平鎮廠區又被員工投訴,原本的5號發薪日一延再延,讓人質疑財務及營運上已經出了問題,光是平鎮廠就有約100名員工,生計恐怕都已經受到影響。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蘋果西打平鎮廠有員工爆料,原本這個月5號要發薪水,公司先是說要延到10號,現在又改口說要延到月底,能不能拿得到都還是未知數。控訴欠薪的員工表示,他不僅家計大受影響,房貸也可能繳不出來,實在很苦惱生活該怎麼過下去。

據了解,大飲公司成立於1965年,以販賣果汁汽水聞名。去年11月就曾傳出蘋果西打飲料變質,造成大量異物沉澱,被衛生局要求回收42萬瓶飲料,並且開罰100萬元。而日前大飲公司更爆出財務掏空疑雲,股票暫停交易;新北地檢署也在上個月以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為由,約談大飲公司負責人等6人到案說明,其中孫姓負責人更被裁定收押禁見。

對於此次再爆出欠薪問題,媒體也實際到平鎮廠詢問員工意見,但員工大多低調閃避鏡頭,不願證實,僅稱自己「不方便說」,而目前大飲總公司也尚未出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