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正妹甜喊老公 他暈船被騙近3萬才發現「老婆是男的」

新北地檢署(見圖)依詐欺取財、侵占等罪嫌起訴假冒網路正妹的陳男。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見圖)依詐欺取財、侵占等罪嫌起訴假冒網路正妹的陳男。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慰慈攝)

2019/05/07 21: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9歲陳姓男子假冒長髮正妹,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傳美照給對方,佯稱願與他交往,兩人網交互稱「老公」、「老婆」,陳男二度要男子幫忙代購動漫黏土模型,還向對方租借3DS遊戲機,並以媽媽姓名做為收貨人,收到貨卻將商品放在拍賣網站轉賣,被害男子被刪除LINE好友之後才發現受騙,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侵占等罪嫌起訴陳男。

被害男子指控,去年3月,正妹請他代購要價1萬4000元的動漫黏土模型,並提供一個女生的名字,以便利商店到店方式寄送代購黏土模型,正妹收貨後未付款給他,還向他借用3DS遊戲機一台,3個月後,又請他再次代購1萬2500元的動漫黏土模型,聲稱將一併付款,事後正妹卻刪除他的LINE好友帳號,他才驚知上當。

檢方開庭時,陳男否認假扮女生跟告訴人交往,黏土模型確實是他請告訴人代購,後因覺得商品有瑕疵,又刪除掉對方帳號所以無法聯繫對方,辯稱「老公」稱呼不是他傳的,因他和一名女性友人共用LINE帳號,卻不知道女性友人名字,也聯絡不上對方,他願意賠償告訴人損失,陳男母親則苦求原諒兒子。

檢方依據兩人LINE對話紀錄,及陳男使用母親名字當收貨人,故意隱瞞真實身分,認定陳男假冒女子與告訴人在網路上交往,讓對方願意代購商品而未先收費,今將陳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