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子愛上水電工 丈夫提告侵害「配偶權」勝訴

高職老師提告妻子與外遇男子侵害他的配偶權,嘉義地院判決勝訴,獲賠10萬元損害賠償金。(記者丁偉杰攝)

高職老師提告妻子與外遇男子侵害他的配偶權,嘉義地院判決勝訴,獲賠10萬元損害賠償金。(記者丁偉杰攝)

2019/05/07 16:59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一名高職老師(A男)與妻子(B女)育有2名未成年兒子,目前分居中,男老師不滿妻子外遇水電工「小王」(C男),且決心與他離婚,投向小王懷抱,蒐證妻子出軌證據,包括兩人同居、對外以男女朋友互稱,並共同出席朋友聚會場合,及共騎機車狀似親暱、穿著情侶鞋外出的照片、臉書動態留言截圖等,向嘉義地院提出兩人過從甚密行為,已侵害他的配偶權,地院判決男老師勝訴,獲判10萬元損害賠償金。全案可上訴。

B女辯稱,因她送網拍商品給C男,車子才停放在C男住處附近,丈夫以此推論兩人有男女私情、在外同居,且所提出的車輛停放照片,均未顯示停放日期、停留時間長短等。

B女說,乘座機車時,僅在轉彎處基於安全考量,而以手扶在C男側腹,但雙手未完全圈合其腰部,非屬過份親密舉動;情侶鞋照片模糊,且非同鞋款;她不願對外人就婚姻狀況多做解釋而含糊帶過,丈夫僅依臉書貼文及部分留言,就認定她與C男對外均以男女朋友互稱。

B女強調,丈夫有心曲解她對小孩的善意,甚至把惡意顛倒是非之貼文發佈在臉書上,致旁人誤解她未善盡家庭責任。

法官調查,A男去年6月間以妨害家庭向警方報案,警方會同B女父母親至B女住處,C男表示因B女自陳已離婚,他誤以為B女單身而與其交往;B女的2個兒子也證稱,C男經常去找B女,並看過B女的頭躺在C男的腳上,且曾在警局聽到C男稱B女為其女友。

法官依種種跡證認定,B女與C男不知迴避,互動親密、往來頻繁,對外以男女朋友互稱,存有逾越結交普通朋友等一般社交行為之往來,已侵害A男的配偶權,須負連帶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