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男子搭車掉手機 警方憑著一張「乘車證明」尋獲

警方幫忙找回手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幫忙找回手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5/06 14:1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來台遊玩的日籍男子岡田,日前神色慌張跑進萬華分局漢中街派出所向警方求援,他聲稱他搭計程車時將手機掉在車內,但隔日他就要返國,但手機內有重要的資料與照片。警員向他詢問乘車地點與路線,但岡田因人生地不熟都無法回答,警員最後透過他方才搭車拿到的乘車證明,循線幫他找回手機。

警方表示,日籍男子岡田日前下午1點多,搭計程車來到西門町商圈,他下車後發現存有重要資料與照片的手機遺忘在車上,他求助無門,跑到一旁的漢中派出所求援。

警員石景旭立即詢問乘車地點、時間及路線,但岡田因隔日即將搭機返回日本而十分緊張,加上人生地不熟,無法描述乘車地點及路線,僅告訴警方他在當天中午12時30分許在西門町商圈下車。

不過,岡田提供的資訊太少,警方無從調閱監視器,石景旭靈機一動,猜測計程車駕駛可能會開立乘車證明,在安撫岡田情緒後,果真於其隨身包包中找到乘車證明。警方立即查詢車號聯繫司機,確認岡田的手機仍在計程車後座,隨即請司機將手機送至派出所。

岡田對於石員細膩的心思感到瞠目結舌,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原本以為手機可能從此找不回來,沒想到台灣警方效率這麼好讓他手機能夠失而復得。

警方靠著這張乘車證明幫忙找回手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靠著這張乘車證明幫忙找回手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