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防艇登檢中國籍無名漁船 意外查獲31公斤豬肉

海巡巡防艇攔截無名漁船。(記者曾健銘翻攝)

海巡巡防艇攔截無名漁船。(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9/05/06 12:29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海巡署淡水海巡隊昨日執行「護永專案」,巡防艇行經富貴角北方外海約18.7海浬處,發現1艘無名漁船行跡可疑,當下立即喝令停船受檢,未料該漁船拒停甚至加速逃逸,但海巡隊員仍強勢登船盤查,雖然未發現違法捕撈的漁獲,卻意外在船上搜到31公斤的豬肉,因時值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橫行期間,海巡隊員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到場消毒,並將該批豬肉銷毀,全力防堵疫情傳入國內。

淡水海巡隊表示,該艘漁船船名已塗銷,經查為中國籍漁船「琼○漁」,其在本月3日從浙江省出港,一路航行至富貴角北方海域,恰巧碰上值勤的巡防艇,漁船一度拒檢逃逸,但海巡隊員利用優異的操艇技巧以及優勢警力攔截,強勢登船,當場將林姓船長等11人全數押返台北港調查。

淡水海巡隊表示,隊員檢查船艙時並未發現漁獲,卻意外發現一袋以黑色塑膠袋包裝的不明物體,打開一看竟是重約31公斤、分裝多包的豬肉,當下立即通知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登船消毒,為防堵疫情傳進台灣,隨後也將該批豬肉銷毀。

海巡署表示,為杜絕中國籍漁船越界作業,將持續執行「護永專案」,提高巡邏密度,展開嚴厲掃蕩行動,藉由艦艇戰略優勢及強力執法作為,宣示維護漁民權益。

海巡隊員登船檢查,意外搜到豬肉。(記者曾健銘翻攝)

海巡隊員登船檢查,意外搜到豬肉。(記者曾健銘翻攝)

檢疫局人員登船消毒。(記者曾健銘翻攝)

檢疫局人員登船消毒。(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