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西打掏空案 大飲總座確定羈押禁見

新北地檢署上月約談大飲董事長江國貴(登記負責人)、總經理孫幼英(實際負責人)等6人到案,複訊後聲押禁見孫幼英獲准,孫提抗告,高等法院認為她有逃亡、勾串之虞,今駁回抗告確定。(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上月約談大飲董事長江國貴(登記負責人)、總經理孫幼英(實際負責人)等6人到案,複訊後聲押禁見孫幼英獲准,孫提抗告,高等法院認為她有逃亡、勾串之虞,今駁回抗告確定。(資料照)

2019/05/03 12:3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生產知名飲料「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1213),因財報難產爆出掏空疑雲,股票已暫停交易,新北地檢署上月12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約談大飲董事長江國貴(登記負責人)、總經理孫幼英(實際負責人)等6人到案,複訊後聲押禁見孫幼英獲准,孫提抗告,高等法院認為她有逃亡、勾串之虞,今駁回抗告確定。

大飲公司深陷財務經營風暴,去年第3季與關係人簽約,以6.4億元取得位於台南佳里、高雄湖內、新北新店等3筆不動產,而與大飲交易的國信、旭順公司,董事名單高度重疊,大飲總經理孫幼英身兼國信董事,國信又是大飲、旭順的監察人,旭順的監察人則是國信;而國信、旭順公司的登記地址,也設於大飲在新北三重的辦公室,皆是大飲實質掌控的公司,檢調質疑「左手賣右手」掏空大飲。

檢方懷疑,大飲透過土地交易搬錢,救虧損的國信、旭順,為了釐清大飲遭質疑的3筆土地交易,是以高買低賣或是買空賣空的假交易及金錢流向,新北檢上月中旬指揮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約談,檢方複訊後聲押孫幼英,諭令並江國貴等5人各以3萬至40萬元交保。

孫幼英被押後提起抗告,高院今裁定指出,孫幼英涉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等重罪的嫌疑重大,3筆土地交易金額逾億元,她被羈押後,大飲雖然隨即發布更換董事長和總經理,這與她的犯罪嫌疑和羈押要件是兩回事,無從因此而免除羈押;孫幼英曾在美國生活許久,熟悉美國環境,有逃亡的資力與逃亡之虞,雖她辯說香港回台,就是無意逃亡,會配合調查,但法官認為這樣不足以動搖羈押原因。

裁定指出,檢警聯絡約談時,孫幼英先說當晚會到案說明,之後卻失聯,她辯稱是因在飛機上,才先關機,但卻未提出護照來佐證,難以採信;且她的供述有多處避重就輕、或不符常理,難以認定她有坦然接受訴追審判的意願,也有與員工勾串、滅證的疑慮,有羈押的必要。

孫幼英另以健康因素請求停押,主張她有末梢神經障礙,被羈押恐怕會惡化到須截肢,且她有痔瘡,沒服藥恐會導致下半身流血不止,律師律見後發現她有高血壓,但提出的證據只有藥袋、新聞報導和衛生教育資料,不足以排除羈押事由。因此裁定駁回抗告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