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萬靈骨塔暴漲到千萬? 女工被騙224萬

台中一名龔姓女子出售靈骨塔遭騙,郵局行員察覺有異,上週五和警方聯手以168萬元假鈔騙出兩名詐騙犯逮捕送辦。(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龔姓女子出售靈骨塔遭騙,郵局行員察覺有異,上週五和警方聯手以168萬元假鈔騙出兩名詐騙犯逮捕送辦。(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5/02 22:1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龔姓女子10多年前花了80多萬買了12個靈骨塔,近來在友人介紹下,認識自稱買賣靈骨塔的魏姓、賴姓仲介,兩人告知以1100萬高價賣出靈骨塔,但須先繳56萬的手續費和稅金,龔女交付後,又慫恿有利潤更高的方案,但要先繳168萬,龔女向妹妹借錢,妹妹到郵局解除定存,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聯手以168萬的整疊假鈔騙2人登門拿錢,當場由埋伏員警逮捕送辦,幸運保住168萬辛苦錢。

這名龔姓女子,2002年時以每個7萬多元價格買了12個靈骨塔位,今年2月底想轉手,透過太平一家美容院老闆娘介紹,3月初認識魏姓(21歲)、賴姓(26歲)仲介,2人打著某生命公司名號,表示以1100萬元高價找到買主,但要先繳56萬的手續費和稅金。

龔女不疑有他,今年4月初分兩次交付56萬元,魏、賴2人又告知,公司有利潤更高的方案,可以賣到2千萬,但是要先繳168萬元,因一時拿不出那麼多錢,打電話跟妹妹借錢。

妹妹上月25日到太平宜欣郵局辦理100萬定存解約,行員察覺有異詢問用途,才得知是買賣靈骨塔,郵局防詐達人、襄理陳惠澤直覺有問題,立刻打165專線通報,並向新平派出所報案,員警到場關心後認為是詐騙案。

因對方相約隔天上門拿錢,陳惠澤建議要將計就計,並建議員警準備168萬假鈔,擔心被識破,還拿到郵局以相同數量的真鈔比對、綑綁,新平派出所26日上午事先安排2人在屋內、2人在屋外埋伏,還在客廳裝設隱形攝影機,魏姓、賴姓兩人不知被鎖定依約上門拿錢,才剛簽完一些委託文件,員警就現身表明身分,將兩人逮捕帶回警局。

警方表示,兩人被捕後否認詐騙,表示這只是單純投資,不過被害人要求返還被騙現金,兩人卻表示錢都已經上繳公司,必須定期分紅才能拿到錢,讓在電子公司擔任作業員,1個月才賺2萬多元的龔女欲哭無淚,警方訊後將兩人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台中陳姓殯葬業者表示,2、30年前曾風行買靈骨塔投資,但因轉賣時還有手續費、管理費等費用,以目前市場行情來說,不要說增值,有些人甚至要賠錢賣出,一個塔位可賣百萬元實在少見,提醒民眾不要誤信誇大騙術失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龔女妹妹上週四到郵局解除定存,郵局行員機警察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認為是詐騙。(記者陳建志翻攝)

龔女妹妹上週四到郵局解除定存,郵局行員機警察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認為是詐騙。(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