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萬里包裹」跨海1萬2000公里 答謝台東池警所長

廖健全收到來自美國華盛頓州格蘭特郡的意外禮物,開心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廖健全收到來自美國華盛頓州格蘭特郡的意外禮物,開心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5/02 20:4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察局池上分駐所長廖建全服務熱情跨越海外,來自1萬2000公里外的「美國華盛頓州格蘭特郡」感恩包裹送到所內,感謝台灣波麗士大人的貼心招待,也捎來慰勞讚聲台東警的辛勞;這份跨海情緣源起今年農曆春節,來自「美國華盛頓州格蘭特郡」1名外國友人來到池上所交換警察臂章,廖的熱心款待讓他備感溫暖,這位友人的弟弟特別寄來感謝包裹。

從1萬2000多公里之遙的「美國華盛頓州格蘭特郡」郵寄來的包裹送至池上分駐所,署名受件人為所長廖建全,打開一看裝著警徽1枚、左右臂章及1封全英文書信,經過翻譯得知,原來寄件人是Sam Palmer(薩姆帕爾默),詢問得知薩姆帕爾默農曆年與池上鄉的女性友人一同返鄉過年,欲親身感受在地春節的的熱鬧氛圍外,另一「重要使命」就是員警交換臂章,因受在郡內擔任「治安官」的弟弟之託,拿著警察臂章與台灣警察來做交換,廖建全二話不說,不僅拿了一個全新的臂章與他交換,還加碼贈送最代表池上的「冠軍米」。

薩姆帕爾默的弟弟開心收下臂章,深切感受到台灣警察的熱忱及暖心,隨即郵寄上這份包裹,信件中除表達謝意,還說明因前些日子群內到暴風雪影響,所以遲至現在才寄出,祝福福廖工作順心平安。關山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警察臂章是身份、勤務等信息的標誌,蘊含意義不小,而且聯合國維和部及警察,均會以交換臂章當成對於彼此的肯定及紀念,廖的友善及熱情不僅以一個臂章完成國民外交,也成功行銷了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