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開車門害IBM員工重摔 運匠、女客賠到脫褲

2019/05/02 14:0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吳姓IBM員工控訴,騎車時遇陳姓運匠載陳姓女客,但女客未注意貿然開車門,害吳男慘摔導致全身受傷,最終左手食指被判定為永久失能,連帶求償兩人788萬餘元;被告則均辯求償無理。台北地院認為,吳男就勞動力減損部分求償723萬餘元有理由,共判賠746萬餘元,可上訴。

吳男還原事發經過提到,2014年5月12日上午9時許,騎車行經北市松仁路遇到肇事計程車,陳姓運匠原本應注意該交岔路口不得臨時停車,卻臨停又未緊靠道路右側,加上女客未注意後方來車貿然開車門,害他重摔,雖經治療,左手食指仍被判定為「手指機能失能等級第14級永久失能之重大不治之症」,連帶求償兩人788萬2859元。

但兩人委任律師辯稱,對照鑑定意見書,食指占全手活動功能約為兩成,吳男僅有單手食指末端單一指節受傷,應仍保有八成彎取角度,影響全手活動功能輕微;再者,機車超車須從左側為基本常識,原因在於,台灣小客車為左駕,右側視線因汽車B柱及C柱影響,駕駛人視野較不佳,後車從右側駛入超車容易增加事故風險。

律師強調,運匠當下臨停路邊等待女客給付車資與整理物品準備下車,已逾半分鐘以上,否認貿然停車,且女客開車門前也有回頭查看後方,病未看到吳男,因此,吳男車速是否如他主張「不到10公里」,仍有疑問;此外,吳男見顏色鮮艷的黃色計程車臨停路邊,且車頂載客燈號熄滅,應可預見後座乘客可能開啟車門下車,若時速真為10公里,應有足夠時間避免意外發生。

女客也說,失業中的她與母親相依為命,經濟狀況窘迫,案發後在刑事偵查時曾表達和解善意,並多次前往探視,甚至向親友借款30萬打算賠償,但吳男一再提高金額導致她根本無力給付,且據了解,吳男仍在IBM任職,薪水也未受影響,同時可以騎車,自認雙方社經地位如處於天平兩端之人,對於遭鉅額索賠感到惶恐,身心飽受煎熬。

陳姓運匠則說,開計程車一輩子不可能因為一個疏失要800萬元,且已有道歉,但吳男一概否認,孰可忍,孰不可忍,並反控吳男憑空捏造資;陳男強調,身為升斗小民,看到吳男的書狀不生氣也難,難道只有吳男受煎熬?「吃人夠夠,還獅子開大口」。

法官審理後認為,吳男求償勞動理減損723萬5550元有理由,全額判准,加上精神慰撫金、醫療費用、看護費等,共判賠746萬8859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