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逮印尼漁工海外偷魚 船長竟被仲介嗆聯合抵制

陳姓遠洋漁船在帛琉整捕目睹印尼籍漁工偷魚。(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姓遠洋漁船在帛琉整捕目睹印尼籍漁工偷魚。(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5/02 00: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籍遠洋漁船富安16號日前到帛琉整補,部分漁獲竟遭船上及他船共4名印尼籍漁工偷走,雖然金額不大,但其中1名竊嫌才剛向陳姓船長借了100元美金,陳姓船長直嘆,這是他討海多年來首次聽聞「外籍漁工竊魚」,現在已在漁業界傳得沸沸揚揚。

事發前,陳姓船長已查覺有異,因為不管如何捕撈,漁艙總是「填不完」,因此,上月19日進入帛琉港口整補時,特別停在有監視器的碼頭,當晚他巡查果然目睹4名印尼籍漁工竊魚,可切魚肉的部分已被分解,部分已凍起來暫時無法處理的魚,他當場目睹他們一夥人把這些魚抛丟下海湮滅證據。

陳姓船長說,之前沒有證據的竊案就作罷不再追究,但相較於他給其中1名漁工加薪50美金、每月還給200美金獎金的信任,他認為損失的300美金漁獲算是小錢,但夥同同船及他船的印尼漁工偷魚,還是在帛琉邦交國下手,實在是聞所未聞的首例,因此報警,4人原先矢口否認,直到看到監視畫面百口莫辯,才坦承犯案。

4嫌護照被扣,印尼當地仲介公司放話要求陳姓船長改口,讓警方放人,還嗆說,若不從,將以官方身分聯合抵制,讓富安16號永遠僱不到漁工,這讓已回到國內、果真因漁工不足卻又無法補實難以出海的陳姓船長既惶恐又氣憤,他說,這種是非不分的風氣要是成形,只怕有更多台灣漁船遭仲介及漁工聯手欺負,全案已進入帛琉司法,難道要他作偽證?陳姓船長說,這起竊魚案讓同業及仲介甚至政府都應詳查或自清,避免讓不良仲介引進不良漁工,結果被害者還得迫於現實向罪犯委屈求全。

印尼籍漁工偷魚被發現,企圖拋入海裡湮滅證據。(記者陳彥廷翻攝)

印尼籍漁工偷魚被發現,企圖拋入海裡湮滅證據。(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