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摸救護中正妹 新北消防員記大過、考績丙等、列淘汰對象

新北市一名曾受嚴重車禍、頭部受創的張姓消防員被女患者申訴,摸頭、摸手、腹部與腹部上緣,還告知女患者皮膚很白,強要fb引發性騷擾疑案,消防局對張員記一大過、調職,考績丙等處分嚴懲。(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一名曾受嚴重車禍、頭部受創的張姓消防員被女患者申訴,摸頭、摸手、腹部與腹部上緣,還告知女患者皮膚很白,強要fb引發性騷擾疑案,消防局對張員記一大過、調職,考績丙等處分嚴懲。(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05/01 12:4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消防分隊張姓隊員救護一名身體不適正妹,事後被控觸摸女子頭、手與胸部下緣,還說對方「皮膚很白」,強要facebook,引發正妹感覺受辱投訴,消防局專案小組過濾監視器,發現張男7度觸摸患者頭部,並隔著毛毯長時間觸摸患者腹部、腹部近胸部處,加上言語不當,專案小組在隊員黃子傑救護強扯女患者內褲案後,對張案從嚴處理,雖然患者沒有提告,仍對張員記一大過調職、考績打丙,及列為淘汰對象等處分。

據了解,34歲張姓隊員警專23期畢業,2006年畢業下單位,擔任消防員13年,未婚,表現一般,由於他在10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夾困車內嚴重受傷,請病假休養近2年,因他頭部受創,動作稍受影響,經評估仍能服勤,考量勤務衡平,不影響分隊人力運作下,大隊將他調至較偏遠、勤務較少的單位值勤;此外,因女患者於2018年6月14日向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投訴,時隔近1年消息曝光,且女患者並未提告,全案曝光時機也懷疑是否與近來外勤主管人事異動有關。

新北市消防局說,接接獲當事人投訴後介入調查,發現張員當時執行一件肢體無力女患者救護案,在後座救護的張員觸摸患者手部、頭部及胸部下緣,還告知患者皮膚很白、很好,要求LINE、FB好友,女患者心裏不適投訴。

消防局督察室介入調查,發現張員確實上下7度輕撫摸患者頭部且,手隔被單長時間放在患者腹部、及其上緣,督察室也致電患者調查過程,告知可向機關申請資料並提告,也告知對張員處分、告誡;事後也讓張員開救護車時擔任司機,不再救護患者,避免再生事端。

新北消防局確認張員行為不當且,影響機關形象甚鉅,對張員採最嚴厲懲處,將該員調地,列為淘汰輔導對象外,並提考績委員會,記一大過及該年度考績丙等等處分;消防局說,當事人雖未提告,但消防局基於尊重當事人,除給予張員員最嚴厲行政處分,也尊重當事人提告權益,但重申消防局勿枉勿縱、不護短的態度揪出害群之馬,並將本案列為案例教育,宣達同仁嚴守份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