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養流浪貓遭家犬追咬 他討萬元醫藥費卻傳網路貓照挨告

流浪貓示意圖。(資料照)

流浪貓示意圖。(資料照)

2019/04/30 21:2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30歲陳姓男子熱愛動物,平常就會餵養流浪貓,看到何女飼養的狗咬傷流浪貓,因此索討1萬元醫藥費,何女當下爽快支付,事後傳訊問陳男:「貓咪狀況好嗎?」卻發現陳男回傳的流浪貓就醫照是從網路抓下的照片,怒而提告詐欺,新北地檢署開庭時又說不想告了,檢方認為,何女自承無論對方有無提供流浪貓照片給她,都願支付醫療費,檢方也認定陳男未施以詐術,今處分不起訴。

去年11月20日下午2時許,何女牽著狗到新北市板橋區散步,狗狗看到流浪貓飛奔而去,卻咬傷流浪貓,固定在餵養流浪貓的陳男看到後,向何女要求1萬元醫療費,何女分別以現金、匯款支付後,事後詢問陳男:「貓咪狀況好嗎?」卻發現陳男回傳的流浪貓就醫照,是從網路上下載,覺得自己被騙而提告。

庭訊時,陳男表示當下看到何女的狗咬傷流浪貓,認為何女身為飼主應負責任,所以才會要求賠償,有請朋友協助將貓送醫,因何女詢問流浪貓狀況,他當下不知如何回應,才會傳網路照片給何女,並無詐欺意圖。

何女出庭自承看到飼養的狗追逐流浪貓,所以陳男要求支付醫療費時就答應,當時無要求陳男提供照片,事後陳男也沒再跟她要多的醫藥費,表示希望檢察官給他一個機會,不要起訴,檢方認為陳男行為未構成詐欺,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