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搭公車突休克臉黑掉 司機直接開進醫院救回一命

幾位年輕人協助將昏過去的老翁抬下公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幾位年輕人協助將昏過去的老翁抬下公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4/30 16: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0歲劉姓老翁與太太日前在台中市豐原區搭乘公車,上車後突然身體不適休克,捷順交通公司司機范塏軒見情況危急,加上公車行駛路線距離豐原醫院不遠,直接將公車開到豐原醫院急診室前,院方表示,老翁為心臟疾病,到院時臉都黑掉了,經低溫療法48小時救回一命 目前已轉往普通病房。

70歲劉姓老翁和太太,趕在4月24日花博最後一天去逛花博,下午1點多,逛完花博,在豐原區東仁路搭乘豐原往太平的公車準備返家,但老翁一上車就出現嚴重咳、喘,十分不舒服,太太坐在一旁十分著急,公車司機范塏軒見狀詢問劉翁妻子「要不要去醫院?」後來,劉翁整個人暈過去,太太在一旁一直搖其手臂,但怎麼喚都喚不醒。

范塏軒見情況危急,因公車行駛路線就在豐原醫院附近,當機立斷直接將公車開往豐原醫院急診室門口,劉太太立即跳下車到醫院找護士出來,醫護人員上車查看老翁情況,並請來保全人員等將老翁抬下車,放到擔架上,送進醫院急診。

院方表示,老翁到院時臉部已呈現黑色,經低溫療法48小時才救回一命,並於今天轉入普通病房。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成年人到院前心臟停止,多半為心因性,緊急施救或電擊是關鍵,若第一時間做了正確急救處理,救回機率就大,採用低溫療法,就像讓身體進入冬眠狀態,減少身體新陳代謝,增加患者神經恢復的狀態,以避免成為植物人。

38歲的范塏軒說,擔任大客車司機6年,第一次遇到這種危急情況,當時很緊張,因為從沒有遇過,就當機立斷直接將公車開到醫院,只花了約2分鐘就到醫院了,救人一命,自己也很開心。

幾位年輕人協助將昏過去的老翁抬下公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幾位年輕人協助將昏過去的老翁抬下公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捷順交通公司司機范塏軒,當機立斷,救人一命。(捷順交通公司提供)

捷順交通公司司機范塏軒,當機立斷,救人一命。(捷順交通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