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新手槍使用 內政部政次:著手修改警械法令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右一)到南市警六分局了解員警使用新手槍與訓練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右一)到南市警六分局了解員警使用新手槍與訓練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4/29 21:2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內政部政務次長陳長宗彥今天到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視察第一線基層員警對新手槍射擊訓練情形,鼓勵員警勇於任事。陳宗彥並透露內政部目前正著手修改警械使用相關法令,以保障員警使用槍械最大權益,讓員警遇狀況時能大膽使用槍械,無後顧之憂。

六分局警方表示,警政署於2018年全面配發〈Walther PPQ M2〉新式警用手槍,並實施一連串手槍使用訓練課程,此PPQ M2採用擊針擊發設計,與過去警槍兩段式扳機設計不同,目的是為了減輕槍身重量及縮短射擊反應時間。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為了解第一線基層員警對新手槍射擊訓練情形,今天親自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聽取警政署、南市警局等機關簡報,會中與各機關與會代表暢談PPQ M2新手槍操作訓練流程,了解員警對新手槍檢測流程(含清槍程序、故障排除、實彈應用射擊)等環節。

陳宗彥還到六分局靶場了解員警平時訓練課程內容,觀看員警實彈射擊情形,感受射擊時帶來的震撼性,從員警實做中了解該槍使用情形。陳宗彥強調,法令保障是員警勇於任事的最大後盾,只要符合槍械使用時機,不必擔心後續需負擔的責任,他並透露目前內政部正著手修改警械使用相關法令,以因應目前社會治安情形,保障員警使用槍械後的最大權益,以符合社會期許。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中穿西裝者)到南市警六分局了解員警訓練使用新手槍情形,並為員警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翻攝)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中穿西裝者)到南市警六分局了解員警訓練使用新手槍情形,並為員警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