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法院只判洗黑錢罪 港女箱屍命案兇嫌最快10月出獄

港男陳同佳在台灣狠心殺害懷孕女友潘曉穎,並將其屍身裝進行李箱搭乘台北捷運到竹圍站棄屍。由於司法管轄權問題,香港法院無法以謀殺罪審判陳同佳,只能以洗黑錢罪行論處,他最快10月便可出獄。(圖擷自臉書)

港男陳同佳在台灣狠心殺害懷孕女友潘曉穎,並將其屍身裝進行李箱搭乘台北捷運到竹圍站棄屍。由於司法管轄權問題,香港法院無法以謀殺罪審判陳同佳,只能以洗黑錢罪行論處,他最快10月便可出獄。(圖擷自臉書)

2019/04/29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狠心港男陳同佳去年帶著有孕在身的女友潘曉穎來台旅行,因懷疑潘女出軌竟痛下殺手釀成1屍2命,並將女友屍身裝進行李箱,一路搭台北捷運到竹圍站附近棄屍。事後陳同佳雖然在香港被捕受審,但由於司法管轄權的問題,使得香港法院無法以謀殺罪論處,只能就他先前承認的洗黑錢罪行判刑,最快10月便可出獄。

據《香港01》報導,雖然台灣發出陳同佳的通緝令,但港台之間並未簽署引渡協議,因此即便陳同佳已供認殺人,還是沒辦法將他引渡到台灣接受審判。

至於陳同佳承認犯下的洗錢罪一案,相關贓物全都來自於潘曉穎生前的財物,例如提款卡、iPhone 6手機、數位相機、2萬元新台幣與1萬9200港幣(約新台幣7.5萬元)現鈔等等。

諷刺的是,香港法院只能針對陳同佳變賣潘曉穎財物一事判刑,卻無法就殺人一事進行訴訟,因此最後只判處2年5個月有期徒刑。如果扣掉陳同佳先前已被關押了13個月,再加上服刑期間若行為良好即可在刑期3分之2時假釋,那麼陳男最快10月中可重獲自由。

對此香港立法院將針對《逃犯條例》修訂案進行討論,在陳同佳出獄之前,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改善法條為潘曉穎伸張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