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來台遇「暴力接機」 白狼次子獲判無罪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2017年1月7日抵桃園機場時,遭白狼二兒子張瑋(中)率眾抗議,張瑋遭警方壓制。(資料照,讀者提供)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2017年1月7日抵桃園機場時,遭白狼二兒子張瑋(中)率眾抗議,張瑋遭警方壓制。(資料照,讀者提供)

2019/04/27 20:4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2017年1月應邀來台參訪,抵達桃園機場時遇「暴力接機」,黃之鋒等人險遭毆打,當時企圖衝破警方封鎖線的中華統一促進黨兩岸事務部副部長張瑋、屏東黨部總幹事余學誠、道玄支黨部主任委員郭啟源、總幹事高健閎,都被桃園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全案經桃園地院審理終結、結果逆轉,判決認為張瑋等4人的行為並不構成妨害公務犯意及犯行,判決4人無罪,可上訴。

張瑋是「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等4人出庭時均坦承,當時透過網路得知黃之鋒等人,受時代力量邀請來台參加時代眾志自覺力量論壇,並會於2017年1月7日凌晨抵達桃園機場,便陸續前往機場一航廈迎客大廳附近,參與要求黃之鋒等人勿入境台灣影響社會秩序的抗議活動。

張瑋辯稱,當時是為了靠近黃之鋒等人表達政治理念,並沒有要對警方有任何衝撞行為,後來被警方撲倒在地並壓制,他才想掙脫、反抗,張瑋的辯護人另引用太陽花學運等相關判例為其辯護;其他人則稱,衝過紅絨線時被壓制、拉住,有企圖要掙脫,但這樣的行為並非是妨害公務。

判決指出,當時張瑋等4人分別有穿越紅絨線,欲朝黃之鋒等人的方向奔跑、靠近甚至有衝撞行為,但隨即被警方阻擋下來,當下張瑋等人為了掙脫、繼續靠近黃之鋒等人,除了與警方有推擠、拉扯,並未持有器械或猛烈攻擊員警的行為,張瑋等人顯然不是以公務員為目標,此外,張瑋等人被壓制後,亦無後續攻擊或謾罵、挑釁警方的行為,難認有妨害公務的犯意及犯行,4人均獲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