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尋2千多具無名屍 新莊警助他回家

警方主動聯繫上失蹤人口家屬,在無名屍資料庫中比對出失蹤民眾身分。(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主動聯繫上失蹤人口家屬,在無名屍資料庫中比對出失蹤民眾身分。(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9/04/27 17:3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一名陳姓男子前年騎車離家出走,最後機車被發現留在新北市關渡橋上,成為失蹤人口。本月,新莊警分局福營派出所警員馬天鈞在查訪轄內失蹤人口時,找到陳男家屬,與防治組巡佐王聖傑合力比對DNA,確認一具陳屍在五股紅樹林溼地的無名屍就是陳男,順利讓陳男落葉歸根。

警方調查,106年1月,陳男獨自騎車離家出走,機車被發現遺留在關渡橋上,但陳男音訊全無,家屬也著急地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4個月後,五股成泰路堤防外紅樹林濕地被發現一具溺斃的無名屍,但當時無法查出遺體身份,只能建檔。

新莊警分局福營派出所警員馬天鈞日前在查訪轄內失蹤人口時,聯繫上陳男家屬,釐清案情後與防治組巡佐王聖傑,透過系統查詢比對,發現五股紅樹林溼地的無名屍極有可能是陳男,通知家屬採集DNA,全案經過新北地檢署開庭,確認該具遺體身份,也讓陳男家屬將遺體認領回家。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新莊警方表示,目前警方建檔無人認領的無名遺體高達2000多具,呼籲民眾若有家人失蹤多時,可親自前往警局或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由專業人員採集口腔黏膜送驗,透過無名屍資料庫比對,不僅能幫助無名屍落葉歸根,也能讓家屬放下心中大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