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和夫好友開房間純聊天? 高院:已進入「道德危險領域」

陳姓命理師查出結婚妻子竟和葉姓好友兩度到旅館開房間共宿,堅持離婚,提告求償,高等法院認定即使陳妻、葉男「未同床共眠」,但已進入「道德危險領域」,判兩人應連帶賠償30萬元確定。(示意圖)

陳姓命理師查出結婚妻子竟和葉姓好友兩度到旅館開房間共宿,堅持離婚,提告求償,高等法院認定即使陳妻、葉男「未同床共眠」,但已進入「道德危險領域」,判兩人應連帶賠償30萬元確定。(示意圖)

2019/04/25 19:4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陳姓命理師查出結婚6年的妻子竟和葉姓好友兩度到旅館開房間共宿,氣得報警但未捉姦在床,仍堅持和妻子離婚,並提告求償,高等法院認定即使陳妻、葉男「未同床共眠」,但已進入「道德危險領域」,破壞陳男的婚姻美滿情節重大,判陳妻、葉男應連帶賠償30萬元確定。

陳姓命理師指控,8年前和妻子結婚,妻子不僅前年9月27日和他的葉姓友人一起到新北市旅館開房間共宿,同年國慶日兩人又前往過夜,他深夜獲報即報警前往捉姦,雖未能捉姦在床,但已可證明兩人有姦情,訴請陳妻、葉男兩人連帶賠償100萬元。去年5月,陳已和妻子離婚。

陳妻反駁,是因不堪丈夫家暴而離家,她為了知悉子女情況,才委請葉男幫忙照顧,葉男擔心她情緒不穩而有輕生之虞,才到旅館安慰她,兩人絕無通姦行為;葉男說詞和陳妻類似,也否認有姦情。

不過,高等法院指出,陳妻和丈夫有婚姻關係期間,刻意隱瞞丈夫,和葉男到賓館共處一室,即使未同床共眠,也已經引人非議,此行為是進入「道德危險領域」,已超越一般男女應有的分際,破壞陳男的婚姻美滿情節重大,今判陳妻、葉男應連帶賠償30萬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