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涼山特勤隊」專詐美國華裔 半年騙逾200萬美金

代號「涼山特勤隊」詐團在台中被抄了。(資料照)

代號「涼山特勤隊」詐團在台中被抄了。(資料照)

2019/04/24 10:4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詐團一再蛻變!一個代號「涼山特勤隊」的電信詐團,在台灣全島接續設立6處機房、1處集中宿舍,去年4月至10月間專向美國地區華裔人士詐騙,半年間不法所得超過208萬美元(約6473萬新台幣),台中地檢署依加重詐欺起訴主嫌林銘宏(綽號頭哥)等13人,鄧姓少年移送少年法庭。

檢察官調查,林銘宏、蔡維峻(已歿)為首的詐欺集團,從2018年3月發起代號「涼山特勤隊」的詐團,專門向居住美國地區的華裔人士進行詐騙,陸續在台東、墾丁、新北市萬里、苗栗、中市沙鹿區、中市大雅區等處設立機房,一再轉移據點以逃避追緝,去年11月檢警在大雅區機房、還有西屯區一處集中宿舍查獲逮捕10餘人,現場查扣到兩部車及數十萬元現金。

該詐團6名大宗被害人美金,其中鄭姓被害人(台籍華僑)已匯款122萬餘美金(約3797萬新台幣),才認為事有蹊蹺,向在台的父親談起此事,父親堅持報警處理;蘇姓被害人(中國籍)已匯款21萬餘美金(約654萬新台幣),另有蘇、郝、羅、陳(均中國籍)等多人受害而匯款,總計達美金208萬餘元、人民幣3萬餘元(約14萬新台幣),還有受騙匯款但匯款未遂者有數十次之多。

檢察官查出,該團行騙手法是老生常談,從機房向不特定人發送語音訊息,向被害人稱有中國領事館文件未領取,被害人回撥後,第一線人員向被害人誆稱是帳戶被冒用涉及洗錢,案子已經轉到公安局手中,然後轉給第二線扮演公安局人員,恐嚇加威脅,要被害人配合清查存款帳戶,且要配合檢察官才能還其清白,第三線則扮演檢察官,要被害人配合監管,把錢匯到指定帳戶等等。

被告所犯是常業詐欺及組織犯條例,且引誘少年共同犯罪,依兒少法還要加重二分之一刑期。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涼山特勤隊」詐團在大雅區的鐵皮屋。(資料照)

「涼山特勤隊」詐團在大雅區的鐵皮屋。(資料照)

「涼山特勤隊」詐團的犯罪工具。(資料照)

「涼山特勤隊」詐團的犯罪工具。(資料照)

「涼山特勤隊」詐團有嚴密監控設備。(資料照)

「涼山特勤隊」詐團有嚴密監控設備。(資料照)

真正的涼山特勤隊,訓練十分精實,外傳「涼山上住著一群鬼,他們是涼山特勤隊」。(記者楊政郡翻攝)

真正的涼山特勤隊,訓練十分精實,外傳「涼山上住著一群鬼,他們是涼山特勤隊」。(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