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倒的下場!市價500萬元曳引車 26日拍賣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26日將在花壇鄉彰化地檢署贓物庫拍賣新車市價500萬元的大拖車。(記者湯世名翻攝)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26日將在花壇鄉彰化地檢署贓物庫拍賣新車市價500萬元的大拖車。(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04/23 19:5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26日在彰化縣花壇鄉彰化地檢署贓物庫,公開拍賣市價高達500萬元的大拖車,彰化分署指出,拍賣車輛包括拖車頭與曳引車斗,2013年出廠狀況佳,拍賣所得將優先清償環保局為清理在芬園鄉坡坎等處約20噸廢棄物所花費的126萬元清除費用,共同守護花壇鄉環境。

依據彰化地方法院判決,鍾姓義務人106年6月駕駛這輛拖車多次濫倒廢棄物(爐渣、塑膠混合物等)在芬園鄉貓羅溪堤防、139縣道、山坡等,棄置廢棄物總計數量約20公噸,獲得非法所得共5萬8000元。環保局於發現後即通報彰化地檢署,再由檢察官指揮警方在台中市烏日區當場查獲鍾姓義務人及這輛拖車,起訴鍾姓義務人。法院去年5月判決鍾姓義務人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6個月(目前已在服刑),並沒收這輛拖車,並由彰化地檢署進行沒收程序。

環保局去年3月間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71條規定,預估清除上述20公噸廢棄物的費用為126萬元,限期鍾姓義務人履行。鍾姓義務人逾期未履行,因此將案件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環保局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71條所得主張的清理費用,又可以優先於一切債權及抵押權受償。彰化地檢署為了貫徹守護家園保護環境目的,上月間囑託彰化分署拍賣沒收車輛,好讓所賣得的金額能優先清償縣府為清理鍾姓義務人棄置的廢棄物。

彰化分屬指出,這次拍賣地點在彰化地檢署花壇鄉贓物庫,拍賣車輛狀況佳,鍾姓義務人曾透露當時是以約500萬元購入,車輛本身並無欠任何違規罰鍰。本次拍賣訂有底價,請有意購買的人可先洽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承辦股(平股)詢問,聯絡電話04-7269435#285(廖書記官)。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將在花壇鄉彰化地檢署贓物庫拍賣新車市價500萬元的大拖車(含曳引車斗)。(記者湯世名翻攝)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將在花壇鄉彰化地檢署贓物庫拍賣新車市價500萬元的大拖車(含曳引車斗)。(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