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場裡挑西瓜刀 下一秒砍殺女店員搶錢

男子在生活賣場裡挑選西瓜刀,馬上拿來砍殺女店員搶走萬元,被判8年6月徒刑。(記者鄭淑婷攝)

男子在生活賣場裡挑選西瓜刀,馬上拿來砍殺女店員搶走萬元,被判8年6月徒刑。(記者鄭淑婷攝)

2019/04/23 17:0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葉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去年12月間跑到桃園市中壢區某生活賣場,隨機在貨架上挑選一把西瓜刀後,對葉姓女店員說:「阿姨對不起,我要搶劫!」遂持刀朝葉女臉部揮砍,葉女不斷哀嚎,還遭拖出櫃檯砍殺,確認她無法抵抗,葉男搜刮走收銀機內的1萬6965元後逃逸,葉女經緊急送醫撿回一命,葉男得逞後把錢拿去買手機、繳電信費、上網咖,落網時花得只剩5731元,桃園地院法官從重依殺人未遂罪判處他8年6月徒刑。

葉女慘遭葉男亂刀砍殺,導致雙手有多重撕裂傷、肌腱斷裂,臉部也有撕裂傷及骨折等情形,大量流血倒在賣場走道,所幸被人發現緊急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急救才撿回一命;她出庭時證稱,去年12月16日凌晨3點40分她在賣場顧店,葉男走進來在貨架上挑選一把西瓜刀,還詢問她多少錢,她回答65元後,葉男瞬間變臉說「阿姨對不起,我要搶劫」,她喊叫、反抗,葉男刀子就朝她臉部砍過來。

葉男逞凶後在外攔計程車離開,該名計程車駕駛也出庭證稱,當天還在跟其他駕駛聊天,葉男突然就跑上車,還氣喘吁吁說「新豐火車站,快點快點」,半途曾轉頭看後座,發現葉男雙手沾滿血跡,嚇得趕緊要葉男下車處理。

葉男行為涉及強盜、殺人未遂,他在法庭辯稱,只是想拿刀嚇嚇葉女、恐嚇而已,絕對沒有殺人意圖,不過法官從證人證詞及現場監視器畫面,葉男落刀處都是葉女臉部或身體重要部位,認為葉男說詞不足採信,另審酌葉男正值青年卻不思正途獲取金錢,審結從重依殺人未遂罪判處他8年6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