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買比特幣被劫走1400萬台幣 警10小時破案追回

警方10小時就追回1380萬元贓款。(警方提供)

警方10小時就追回1380萬元贓款。(警方提供)

2019/04/22 14:1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桃園一名商人日前透過彭姓友人以現金1400萬元想買比特幣,負責護鈔的4名小弟竟共謀劫鈔,1人在餐廳交易前趁隙劫走現金,其餘3人則演戲裝不知道,還跟著被害人一起報警裝無辜。新竹市警方在案發後10小時內追回所有現金,將4名歹徒和接應者共6人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桃園一名富商想買比特幣,委託好友彭男接洽安排交易,和台中賣家聯絡後,以每枚比特幣約值新台幣16萬元代價,以現金1400萬元購買100枚比特幣,並相約3日下午在新竹市東大路某餐廳交易。彭男當天找4名男子護鈔陪同交易。交易前阿杰偷偷把裝有1400萬現金的2個背包偷走,再搭上同夥接應的計程車逃逸,彭男氣急敗壞和留在現場的3名男子一同報警。

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據報後,立即發現其中有諸多不合理地方,因為這麼多錢怎麼可能離開視線,但阿杰卻能從容提錢走出餐廳,一開始就懷疑有內鬼。警方迅速調閱監視器,發現阿杰搭的計程車根本就是接應的同夥,且是同夥幫忙叫車,一隔離偵訊後馬上坦承預謀劫鈔。隔天凌晨警方到桃園共犯住家搜出衣櫃藏放的1380萬現金。

警方調查,四名共犯得知富商透過彭男要以現金1400萬元買比特幣時,就先找人在摩鐵計畫,甚至包括事後演戲裝無辜,並決定由阿杰先跑路,等風頭過後大家再朋分贓款。

此外,阿杰將鉅款扛上計程車時,在車上就把1380萬現金裝進另個行李箱,交給共犯拿到桃園藏放,自己則提著原本裝錢的2個背包搭火車去往台北,刻意營造他把贓款帶走的假象。全案依詐欺、背信、侵占和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

阿杰將1400萬元帶出餐廳的影像。(警方提供)

阿杰將1400萬元帶出餐廳的影像。(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